请不要告诉亚洲人

作者:蔡真妮 发表:2011-12-06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友阿苏中年离婚,再婚嫁给了一个美国人叫杰姆。杰姆在当地参加了一个协会,已经很多年了,会员们定期聚会,感情深厚。婚后不久杰姆带着阿苏一起去参加聚会,把她介绍给朋友们认识。

期间有个朋友过来跟杰姆闲聊:“嘿,杰姆,我刚知道一个商店,卖蔬菜水果极便宜,你吃素,到那里买东西很合适。”说完了,他看看阿苏,想说什么又犹豫了,踌躇一番还是对杰姆说:“你跟你太太说一声,请不要把这件事告诉亚洲人。”杰姆听了马上挑眉问道:“为什么?为什么不能告诉亚洲人?”

那个朋友有点无奈地说:“他们太不讲究了,他们翻过的东西,后面的人就没有办法买了。”

杰姆点了点头。阿苏听了心里很不舒服,觉得老公的朋友有点歧视东方人。

阿苏听说那家商店东西便宜,加上老公朋友的话刺激到她,第二天就拉着杰姆去了那个商店。果然,店里的商品便宜极了,不过蔬菜水果多多少少都有点瑕疵,有点像国内说的二等果。阿苏推着车闷头就开始挑选起来,一会儿就快把车装满了。突然,杰姆在旁边碰了碰她手臂,她抬头一看,只见三个东方人,在卖橙子的地方挑橙子,把那一个货架上的橙子翻得底朝天,左右两个苹果和梨的货架上都堆上了她们翻出来的橙子。那些橙子很新鲜,但是形状都不是那么饱满圆润,那几个女人在精挑细选,希望尽可能买到最好的。阿苏看了看价格,一美元二十个!心想这不跟白给的一样了嘛!哪里还需要这么个选法,选也就选了,给货架弄得那么乱,别人真的很难再下手买了。

挑完了橙子,那三个女人又去买芸豆,很仔细地一根一根地挑,芸豆台子四周很快也变得乱七八糟起来,地上散落了不少被扒拉掉的芸豆。挑完了之后,她们并没有整理一下自己制造出来的混乱,直接转移战场,奔到卖西红柿的货架去了……

杰姆的脸色变得很难看,对阿苏说:“我那朋友说的对,你可别告诉你的朋友们这个商店的事。”阿苏本来看的心里就有点发堵,听杰姆这么说恼羞成怒起来,扭头告诉他:“你们老外分辨不出来,她们几个虽然看着是亚洲人,但是是东南亚人,不是我们中国人。中国人出来的大都是留学生,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不会这样。”

杰姆“噢”了一声,看老婆脸色不好看,没再讲话。

等到下一周,他俩到会员店costco(好市多)去买东西,路过水果区,阿苏和杰姆俩同时注意到,一对东方人在挑芒果。那些芒果都被分装在托盘里,每盘里有九个,他们俩人把其它盘里的大个的芒果换到了自己要买的这一个盘里,那女人边挑便告诉男人把下面的盘搬上来好找到更大的。看他们眼前挑好的芒果,个个都是红彤彤的,巨大无比。

杰姆问阿苏:“他们也是东南亚人吗?”

阿苏脸色红一阵白一阵儿的,半晌才说:“他们应该是中国人,讲的是普通话。”

转了一圈,阿苏才缓过劲来,无奈地跟杰姆说:“你朋友说的对。”

阿苏住在一个小镇上,中国人互相几乎都认识。她在那儿住了十多年,没有跟任何一个中国朋友透露过那个商店的事情。她跟我谈起这件事情的时候说:“虽然咱们出国的人大多数都挺有素质,但是只要有那么一两个不注意的,人家就把所有的中国人都看成一路人了,所以我真就没敢告诉别人。你没看见其他人看乱挑东西的人的眼神,太丢人了,为了挑点好货,真不值得。”

在挑东西的人眼里,是值得的,大概觉得没有人认识自己,可以不拘小节些。其实众目所视,不管在哪里,都要遵守当地的基本行为规范才好。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