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锁18个省市 神州陆空交通大乱(组图)

发表:2011-12-07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气象台5日发布大雾预警,京津冀等18个省市区仍将持续有雾,
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国家体育场“鸟巢”附近区域被大雾笼罩。

雾锁神州!18个省市区连日遭大雾、灰霾笼罩,华北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陆空交通大溷乱,北京首都机场至昨日最少440班航班取消;山东济南机场一度取消全部航班,各地多条高速公路封闭,滞留旅客逼爆各地机场、车站。而其中北京、天津出现的灰霾天气,更导致呼吸道疾病人数激增,医院也爆满。

中央气象台昨日发布大雾蓝色预警,影响范围遍及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南、华南等18省市区,其中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浙江、福建、江西、湖南等九地能见度不足1000米,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北京外围地区河北、天津等,自上月尾初雪后大雾围绕,雾气前日吹至京城,加上天空无风、污染大,故持续不散形成含有大量悬浮粒子的灰霾天气。“这一路如梦如幻的大雾啊,觉得自己升仙!”有民众称,早上开始起雾,下午愈来愈浓,全市浓雾围绕,一片迷濛。街上汽车亮灯慢驶而行,交通受阻。


昨天夜间,首都机场被大雾笼罩。

数万旅客夜宿机场

首都机场同日下午起雾,能见度仅得300米,浓雾持续一整夜,截至昨日上午共有440班进出航班取消;另有大量航班延误,平均延误约两小时。数万滞留的旅客被迫在候机大堂过夜,部分旅客不满缺乏取暖设备、饮食补助而鼓譟。

一批完成广州巡迴站演唱的民谣歌手,原计画于当日乘机返京,但受大雾影响,备降湖北武汉,滞留时乾脆在机场演唱“卖艺”,苦中作乐。

火车站汽车站挤爆

陆路方面,交通运输部公路局指出,京哈高速、京沪高速、京平高速、京开高速、京津高速等路段因能见度低,截至昨早仍须要封闭。多个汽车站人满为患,候车乘客塞到出站外,冰天雪地下苦不堪言。

最先起雾的河北省,过去五日内连发12个大雾预警,更一度发出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民众出行大受影响。另外,山东有近百处高速公路入口临时关闭,包括济广高速、济南绕城高速等,济南机场至少有36航班取消,近2000名旅客滞留,不少旅客转搭火车出行,火车站挤爆。

气象部门指出,6日晚上有冷空气吹至北京,带来降雪降温,届时大雾才有机会消散。

大雾不只影响交通,更让呼吸道疾病患者。北京、河北、山东,连日医院逼爆,主要为呼吸道疾病患者。

专家指出,浓雾不利空气污染物扩散,长时间户外活动恐对呼吸系统造成损害,多个城市口罩热销,北京市面口罩几近抢购一空,连部分网店也卖到断货。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