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局在国际空间站建立“干洗店”(组图)

发表:2011-12-07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空间站的成本投资是个大数目,至今已经将近数十亿美元,但是唯一遗憾的是还缺少一件设备——即宇航员们的“衣物清洗干燥机”。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们一直对于衣物的换洗很困扰(网络圖片)

换洗衣物已经成为了在国际空间站中工作的宇航员们的一大难题,他们常常要将一件内衣穿上三四天才能够放进太空舱中换洗,但洗衣物的太空舱往往会被喷射出去,且会在大气中燃烧。这样,宇航员的一件衣服甚至就要穿数月了。因此,美国宇航局近日就要求俄勒冈州的UMPQUA研制出一台低功率,低水位的清洗干燥机,这样就能够使宇航员们生活的幸福指数得到大幅度的提高了。


该清洗干燥机为宇航员们解决了一大难题(网络圖片)

据了解,这台清洗干燥机首先会在国际空间站适用,但同时也会作为火星和月球上未来航空任务的一个示例。由于将任何一样东西送到太空都需要花费高价的“运输费 ”,因此美国宇航局委任该研究小组研制出每500g在3100英镑(约合3.06万元人民币)至6200英镑(约合6.13万元人民币)的清洗干燥机。这就意味着为了节省成本,宇航员们仅能在每次太空旅行中带数量有限的几条内衣裤。据介绍,UMPQUA所作的初步设计计划是通过使用空气、水蒸气喷气以及微波射线来清洗衣物。同时这种高级微重力兼容综合清洗干燥机(AMCIL)还能够利用真空来甩干衣物。UMPQUA在该设备的建议书上还表示,该清洗干燥机成功的通过了零重力环境测试,并还会在以前类似设备的基础上,大大增加洗衣甩干时的柔和性。同时该建议书上还补充说明到,该设备上的滚筒由三个空气喷射设施排列而成,其中两个会产生出一种气旋效果,另外一个会以垂直于旋转平面的方式来吹风对滚筒进行引导。

美国宇航局表示,他们一直想发明出一种机器,能够在近地轨道上长时间的为执行太空任务的工作人员服务。而该清洗系统就适合于在任何一个长期的太空任务中使用,它能够在宇航员的后勤工作中帮助排除一些障碍,让宇航员们有干净的衣物可以穿着,不用再为换洗衣物而烦恼。而且,该提议的干洗系统不仅具有微重力兼容性,它还能够在重力减小的环境下正常工作。与此同时,UMPQUA还递交美国宇航局第二份建议书——即“人体垃圾焚化炉”。其中,这份建议书上将此设备描述为“轻便,简洁,简单,节能,其中包括有少数移动部件,而且不需被维修,可以为宇航员们节省很多时间” 。

来源:腾讯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