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气令人窒息,中国网上怒火燃烧

发表:2011-12-07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法国全国性报纸围绕中国网民谴责当局尽量淡化北京空气严重污染的现象,法国司法矛头直指涉嫌进行工业间谍的中国,被迫害的西藏人逃往尼泊尔以及应中共邀请访华的法共代表团今天抵达北京等主题发表文章。

费加罗国际栏发表该报常驻北京记者拉格兰日以“北京空气令人窒息,网上怒火燃烧”为题的文章写道,北京弥漫在浓雾之中,中国领导人更加云遮雾罩,在阻止日益严重的首都污染问题上无能为力。几天以来,北京城被笼罩在臭气熏天,既灰又厚的污染云层之中。北京空气污染导致世界第二大机场几乎瘫痪。

北京伸手不见五指的浓雾占据昨天中国报纸头版头条重要位置,也成为中国网民讨论的热门话题,几百万在微薄上发表评论的网民既忧心忡忡又愤怒不已。绿色和平组织认为,中国煤炭的消耗十年之内翻了一番是空气污染如此严重的罪魁之一。仅仅2010年一年的时间北京就增加了八十万辆车。报纸还讲述北京居民所表现出的害怕和恐慌,抢购口罩。上周六一天淘宝网卖出三万个口罩,如今淘宝网上的口罩已经脱销。

费加罗文章引述一项由中国青年报所作的民意调查显示,接受回答问题的人当中将近百分之七十的人认为官方的统计数字与他们看到或者是感受到的不符。最近,中国官方和美国大使馆在自己的网站和推特上随时公布的美国大使馆空气质量监测仪的指数出入悬殊而引起广泛争议。法国驻华大使馆也有安放自己的空气质量监测仪器的计划。

美国外交官被指控故意在污染问题上耸人听闻,等等。问题在于中国老百姓更加相信美国大使馆空气质量监测仪所标出的指数。连中国环球时报也规劝政府在空气令人窒息的情况下,不要一味回避坏消息。北京市环保第二号负责人杜绍忠在其个人微薄上也承认北京污染的严重程度。

费加罗文章最后强调说,迫于公众舆论和专家方面的压力,北京准备考虑到细颗粒的因素而改革空气质量标准。但使馆周日报引述一位专家的评论认为,空气质量可接受的中国城市将从80%降到20%。

法国十字架报发表该报特派加德满都记者杜格纳克对经过两个月时间步行穿越喜马拉雅山脉,而逃到尼泊尔的两个西藏人扎西和尼玛的专访。西藏僧侣自焚抗议事件接二连三发生,扎西和尼玛阐述了所目睹的日益紧张的西藏局势,两位西藏人异口同声地谴责中国当局对西藏的压迫。

一位在尼泊尔流亡的西藏和尚对自焚抗议的表态也刊登在今天的十字架报世界栏,这位音译名叫库尔巴诺度的和尚指出,佛教禁止中伤他人,不会爆炸炸弹,唯一的可能是,在绝望的时候伤害自己。达赖喇嘛谴责自杀行动,但是自焚抗议丧生的西藏僧侣被藏人士为烈士,被视为英雄。这些自焚的僧侣和尼姑抗议禁止拥有和公开张贴达赖喇嘛像,抗议在喇嘛寺进行中共政治宣传而选择了自我牺牲。

标准普尔评级机构向欧元区三A国家发出的威胁,法国巴黎公交公司企业委员会高达五千三百万欧元的年度预算帐目不清丑闻,法国中间派政党MoDem领导人贝鲁宣布作为候选人参加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以及在媒体,电视,广播和报纸上妇女的发言权只占百分之十八等主题占据今天法国各大全国性报纸头版头条位置。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