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临浙江 军转干部访民遭扣押(图)

发表:2011-12-08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省慈溪市军转干部邵华明,日前因有中央官员到访当地而被非法关押22个小时。

邵华明周四向记者指,较早前他到宁波市探朋友并住在酒店内,周一晚上近8时,十多名公安及政府人员到酒店房间强行押他回慈溪,被拘在派出所22个小时后获释,事后他了解后得知,原来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到宁波视察,当局目的是要阻止他上访。

他说:“他们当时向我说有其他军转干部的老兵会到慈溪市来上访,所以要我返回慈溪,但事后我查探得知,原来6号当日中央政治常委周永康到宁波市考察,他们怕我向他上访,把我监控上来。”


浙江省慈溪市军转干部维权人士邵华明,在中央领导人到访期间被拘留。

邵华明指,被拘期间有7至8个人轮流看管他,连上洗手间都有三个人跟著,有如对待重犯一样,当日他以绝食以示抗议。获释后公安以要拘留24个小时才符合发拘留通知书为由,拒绝发任何拘留文件,令他无法追究,邵华明批评执法人员公然违法,肆意限制公民人身自由。

年近60岁的邵华明,多年前被转职到企业工作时,获一笔过数万元补助金,但医保、社保、住房问题均没有被解决,生存非常困难,邵华明曾向中央军委、总政治部上访反映多年,问题至今仍未获解决。像邵华明一样的军转干部,估计人数多达数百万人。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