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居然可以这样选总统(图)

作者:陈开频 发表:2011-12-10 15: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2012年总统选举首场电视辩论会(看中国配图)

以前看多了西方总统选举,电视辩论,媒体宣传……。因为语言不通,只能听国内媒体的负面评论,所以也只能一笑了之,看国外多乱啊,我们多和谐啊!

前几天,台湾竞选总统的电视辩论,都说中国话,所以我从头到尾看了几遍,看的我直想哭!原来国家领导人还可以这样选!选国家领导人居然还和老百姓有关系?!我们的领导张三、王二、刘大麻子,上台前谁知道他是什么武器,干什么吃的?有什么能力?有什么人品?上台了,风光八面!鲜花、喝彩、掌声,他们的一切都会变成国家机密,他们说的做的,不用动脑筋,看的人更不会动脑筋!只要记住他们说完拍几下巴掌就行!可台湾总统选举五大媒体现场提问,问题一个比一个尖锐,覆盖社会的热点、民生的关键。

我就奇怪了,台湾的媒体就没有政府制定的舆论导向吗?哪些该说哪些不该说,就没有政府预先设计好的吗?就不怕家人受到打压吗?就不怕丢饭碗吗?最关键的是他们就不怕坐牢吗?!就不怕劳教吗?!就不怕被精神病吗?!看他们的总统候选人,一个个诚惶诚恐,恨不得把心掏出来给大家看的样子,我就想到了国内最基层的干部都能用手指着老百姓,凶神恶煞的咆哮:你小心点!台湾的老百姓难道就不要“小心点”吗!?

有时候,我就会瞎想,假如国内也这样选举,胡锦涛或者习近平也这样站在大家的面前,我们的媒体会如何提问?我想首先是党的喉舌CCTV会发声,你们这样为中国和世界的前途操劳,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你们的健康就是中国和世界的命运!然后是人民日报,还有光明日报会接着争相发言,现在中国人民幸福的一塌糊涂,老百姓怎样才能感谢党、感谢政府?当然,环球日报肯定不能落下的,肯定会问:现在都全球化了,全世界都在看我们的眼色行事,中国人民的钱怎么样才能放心的存在国外的银行里?……

有时候我又会乱想,假如由我来提问,我会怎么说呢?我肯定会让我们国家的领导人先猜个谜语:有一个国度“十不敢”,谈民主,全民直选他不敢;谈公平,三权分立他不敢;谈公正,信息公开他不敢;谈公开,全面报道他不敢;谈历史,还原真相他不敢;谈腐败,公布财产他不敢;谈尊严,收复岛屿他不敢;谈爱民,全民医保他不敢;谈安全,立法问责他不敢;谈扫黄,取消二奶他不敢!

请你们猜猜它是哪个国家啊?

然后,我又会让他们猜:托马斯․杰佛逊说过,如果人民害怕政府,便是暴政。如果政府害怕人民,就是自由。这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老外是不是别有用心呀?他是不是敌对势力呀?

我陈开频因为在两年前,挂横幅、撒传单要求平反六四,反腐败反独裁,被判了两年!假如我现在这样提问题的话,这辈子肯定就不要指望出来了!好在我是在自作多情的瞎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