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800年残瓦 揭露成吉思汗古墓线索(图)

发表:2011-12-11 2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征服到地与海的尽头,但在他逝世后,陵寝却消失在大漠当中;自认有蒙古血统的华裔美籍工程师林宇民(Albert Lin),带领一支探险团队深入外蒙古“寻根”,终于在一片被暴风雨冲出来的瓦片上,找到成吉思汗墓的线索。


一块800年前的瓦片出土,成吉思汗墓不远了?(图/取自国家地理频道)

在13世纪成吉思汗统领天下时,就将“不儿罕合勒敦山”视作圣山。传言中,成吉思汗曾在此山上打猎时,对子嗣表示:“将来死后,可葬于此”后代子孙便遵循他的遗志下葬,并召来1万马匹踩踏、种下万棵植株隐藏,从此这里也成为众人不得靠近的禁地。

毕业于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UCSD)的林宇民与国家地理频道合作,于3年前带领31人探险队走入圣山,试图以不破坏的科学探勘方法,找到失落的陵寝。林宇民表示,由于蒙古近来非法开采金矿的情形非常严重,担心墓地会遭人破坏,因此赶紧征求蒙古政府许可,至不儿罕合勒敦山寻访。

面对恶劣地形、气候,以及猖獗的盗墓贼,林宇民的团队遭受严酷考验,他们透过探地雷达、卫星摄影,再加上全球网友的资讯协助,渐渐掌握到成吉思汗墓的可能位置。

不过至关重要的一步,或许仍得依靠成吉思汗引路!在一场暴雨过后,意外冲出一片瓦片,经过考古学家鉴定,这竟真是800年前成吉思汗时期建筑用的瓦片,代表探险团队离遗址已相当接近了。

林宇民立即将这项消息送回蒙古官方,希望他们协助进行史料辨识,但目前尚未获得回应。据了解,这项寻找成吉思汗计划仍会继续进行。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