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奶粉在美国的价格大揭密(组图)

作者:福多多 发表:2011-12-15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多现在六岁了,奶粉对我来说已经是过去式了。但最近获息进口奶粉在中国的价格飞涨,所以我也来关注一下这些在中国市场上身价飞涨的洋奶粉在美国的市场上到底是什么个价位。

在美国市场占有量最大的三个品牌就是Enfamil(美赞臣),Similac(雅培),Nestle(雀巢)。这三种品牌里大概都有三个种类,分别以牛奶,豆奶,和水解蛋白为主要成分。 其实各种品牌营养成分差别不大,因为奶粉必需达到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规定的最低婴儿所需营养的含量,同时也不能超过最高的营养摄取标准。美国儿科学会也不建议哪个品牌更好,完全取决孩子个体。我们家小多从小喝Enfamil,喝到两岁多一点(一岁后喝的奶粉是为12-24个月的幼儿设计的)。很多美国孩子在一岁以后就不喝奶粉转喝全脂牛奶了。美国的营养指南建议两岁以后就不要再喝全脂牛奶了,应该喝脱脂或者低脂的牛奶,以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

即使在美国的三大品牌到了国内,相同的品牌配方其实和美国并不相同。在美国的配方要比国内的科学而且价格也远比国内便宜。而且即使是美国的品牌,如果不是在美国生产的,也不受美国FDA的监控。但因为他们的包装上的洋品牌名,这些奶粉就摇身一变成了奶粉市场的奢侈品了。就跟美国大众品牌的哈根达斯和COACH的皮包一样,到了中国身价不知道翻了多少翻。

一年半以前我写过一篇美国超市儿童食品的介绍,所以身边正好有素材看看一年半之间美国市场奶粉价格的涨幅。下面的图片是2010年4月照的,在我们这里的一家美国连锁超市。 

 今天中午2011年12月又去了这家连锁超市搞了个小规模的市场调查(手机拍的,没拍太清楚)

从图片举例说明美国市场奶粉价格的涨幅

1.雅培Similac Isomil,23.2oz的豆奶成分的奶粉2010年4月是$23.99, 2011年12月价格是$25.59,涨了两美金(6.7%).现在的价格在$18.99 - $21.99之间,大约也是上涨了两美金左右。

2.Similac Go&Grow 9-24个月1.37磅装(623克)的奶粉在2010年4月是$19.49, 2011年12月的价格是$21.49, 涨了2美金(10%)。

3.美赞臣Enfamil Next Step Prosobee LIPIL 24 oz  (681克)的奶粉在2010年4月是$16.99(促销价,原价$19.19),现在的价格在$18.99 - $21.99之间,大约也是上涨了两美金左右。

最近在美国市场上食品的价格也是悄无声息地全面往上涨,在COSTCO购物的时候就能明显感到很多产品的价格都上调了。有时侯产品换个包装价格也就随着提高了。我个人觉得在一年半多的时间里,奶粉涨两美金也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

近闻国内市场的洋奶粉价格频繁上调,我觉得除了通货膨胀和原材料的价格因素以外,最重要的就是人们对本土奶粉的质量没有信心,特别是从三鹿事件之后。现在日本的奶粉又查出有核辐射,更加雪上加霜。做父母的,谁不希望给自己孩子的食物是安全营养的呢?!在经济条件允许的范围内花高价买洋奶粉,要是我也会这么做。那奶粉制造商也会捉住消费者的心里藉机调整价格,不是都说孩子的钱最好赚嘛!

在美国食品药品从原材料的品质控制到生产过程和工艺,到成品的检验,最后到产品的运输储藏都是有严格的质量要求的,都隶属于FDA的监管。但在中国,这一系列环节是归不同的政府机构监管的,中间有许多疏漏。靠整个体系的调整从而提高奶粉的质量我看还是任重道远。在这样的环境下,最好的办法就是母乳喂养,这样就不用去为奶粉的质量担心发愁了。

海外的妈妈们,你们身边的奶粉价格是什么情况呢,有兴趣的就写出来给国内的妈妈们做些参考吧!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