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委会遮不住党控

作者:桑普 发表:2011-12-15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香港区议会选举后,新一轮“选举”即将登场。十二月十一日,合资格选民即将选出一千二百位选举委员(较上次八百人多四百多人),组成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有待在明年三月“选举”下届特首。十一月十五日,选委会非区议会界别结束提名;十一月二十四日,选委会区议会界别结束提名。有评论指这次选委会选举空前激烈,报名人数众多,以非区议会界别为例,一千四百五十一人报名,打破上届一千一百零七人的纪录,因此选委会更具代表性,被选出来的特首也更有认受性。这种观点其实相当荒谬。只要了解选委会的结构,就能拆解这种迷思。

选委会四界别选民划分不公平

新一届选举委员会由一千二百人组成,分成四个界别,各三百人。每一界别再划分成若干小界别,人数十五至六十人不等(区议会界别除外),各有选民基础。第一界别是工商界,选民二万六千八百二十九人,包括工商、地产、金融等界别,是传统地产和金融霸权的阵地。第二界别是专业界,选民高达二十万零四千四百三十人,包括法律、医学、会计、教育、高等教育等界别,但过半数已被“赤化”。第三界别包括劳工、社会服务、宗教等界别,选民一万七千五百五十八人,是亲共组织阵地。第四界别只有选民七百零七人,过半数是当然议席,不用竞选,包括立法会、港区人大、政协。

另有一百二十一个区议会议席,由四百多位区议员以“全票制”选出,亦即占区议会大多数的亲共人士可以各自圈选相同的一百二十一人,确保全席全部染红。此外,各界别选民和当选人数的比例往往不同,例如教育界选民众多却只有三十席,渔农界选民较少却有六十席。如此复杂而不公平的选民成份划分,违反普及平等选举原则,意图把选民分隔,放进不同坑洞,以利中共隔离、渗透、动员、控制,操控选举细节,充当民选橱窗,粉饰专政爪牙。

更严重的是这个选委会缺乏真正的民主基础。一、将上述四个界别的选民人数相加,全港合资格选举选委的选民只有二十四万九千五百五十四人,主要来自功能组别,只占全港直选选民人数(三百五十六万)的百分之七。换言之,百分之九十三直选选民无法投票。所谓全港性民望、看好度、支持度,都跟选举结果没有直接关联。而百分之七“特权市民”的投票取向,也根本不用取得他们的授权。分化港人,莫此为甚,中共正是最大的幕后黑手。

二、那百分之七“特权选民”由于成份不同,也有高低之分。从上述四大界别的选民基数可知,第四界别选民最有特权,第三界别次之,第一界别再次之,第二界别选民最少特权,因此不同界别选民的票值并不相等。从中共操控规划来看,中共大可以“放生”部分第二界别选委(只占一千二百票中的三百票),给民主派人士酌量加入,粉饰门面。理论上,即使中共“全面放生”第二界别选委,中共只要牢牢守住其他三个界别的选委,即可控制百分之七十五选委的投票意向,以符合党的最后意志。换言之,理论上,中共可以“放生”全部选民近二十五万人中的百分之八十二,只控制其他三个界别全体选民四万五千人(百分之十八)中的绝大部分,即可顺利盖上选委会这枚橡皮图章,让钦定的特首接班人“当选”。

说白一点,中共只需控制全港直选选民中的四万五千人(百分之一点二七)之中的绝大部分(例如百分之一)如何投票,即可钦定下届特首无误。对中共这个庞大的党国机器来说,根本毫无难度。难道这就是循序渐进发展民主?难道有些人还要为选委会人数从八百人增至一千二百人鼓与呼?难道这种模式可以“略加修改”,继而在二○一七年实现普及而平等的真普选?选举的橱窗掩盖不了七对九十三的现象。七对九十三的表象掩盖不了一对九十九的本质。一对九十九的本质更掩盖不了中共对那个一的全面操控。

现唐英年可跨过特首提名门槛

众所周知,下届特首极可能是唐英年或梁振英中之一人。据香港《明报》粗略估计,目前唐有二百四十四票支持(主要来自商界、地产及建造界、金融界、进出口界、香港雇主联合会等),梁有一百票支持(主要来自会计界、工程界、建筑测量及都市规划界、孔教等),何俊仁或许只得一百二十票支持(主要来自法律界、教育界等,即使加上立法会民主派议员约二十票,仍差十票才能跨过一百五十票的提名门槛),其他选委的投票意向未明。

换言之,一千二百人中的绝大部分仍未表示投票意向,甚至宗教界、中医界已表示有待中央拍板后才跟风投票,足见中共对那个百分之一的绝对操控,始终必将发挥关键作用。由此可知为什么中共一手操弄“唐梁之争”,另一方面却老神在在,因为一切算计和结果尽在掌握中。近日,吴康民再度放风,认为下届特首应得香港地产商支持。此论一出,变相剖白了特首选举委员会“小圈子选举”的本质,更透露了梁振英有可能无法取得一百五十名选委提名而“入闸竞选”,或者即使“入闸”也会输。是真是假,全由中共掌握。

特首备选人“跑马仔”、选举委员会“选举”、行政长官“选举”,全是中共的伪民主把戏,精心策划,摆布港人,愚弄国人。选委会的胭脂粉饰不了专政者的嘴脸。历史将会由人民一步一步走出来,破解这套骗术,推翻一党专政,建设真正落实宪政民主的香港和中国

二○一一年十一月二十日(桑普:政治评论人)

来源:开放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