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薄熙来暗斗变合作 各有所图

发表:2011-12-15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1号,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北京与重庆市、广西自治区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分别与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广西党委书记郭声琨等人举行座谈。外界分析,中共媒体渲染汪洋与薄熙来的合作,一方面淡化两人之间的争斗,另一方面汪、薄二人也各有所图。

出席广东与重庆、广西合作签约仪式和座谈的,除了汪洋、薄熙来、郭声琨,还有广东代省长朱小丹、重庆市长黄奇帆、广西自治区主席马飙。

《新华网》、《人民网》、《广州日报》等媒体,都以“汪洋与薄熙来座谈称广东重庆合作十分愉悦为标题。不过,汪洋在座谈中没有提到薄熙来的“唱红打黑和“共富12条。

香港《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向《新唐人》表示,中共媒体有意冲淡汪、薄二人近年来的明争暗斗。

张伟国:“为了最大限度的保护他们自己的既得利益,在有的时候需要斗争,有的时候合作。当然,也不排斥他们用这样一种合作的形式,来掩盖他们台面底下互相踹脚、勾心斗角。

《动向》杂志曾披露,汪洋是继李克强之后团派推举的第二号总书记侯选人。也有分析认为,汪洋的目标是与习近平争夺总书记之位,与薄熙来合作也有缩小对立面的意味。

薄熙来11号对广东长期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帮助表示感谢。《中国事务》主编伍凡指出,从汪、薄互动来看,薄熙来进军中南海遭到挫败后,目前处于守势。

伍凡:“薄熙来在中共内部并不受欢迎,所以这个时候采取守势、笑脸的攻势,来希望得到汪洋对他一些好感和支持。可是汪洋我想也没那么傻瓜吧,不会去吹捧他,起码从礼仪往来讲可能有一些动作,但不会去讲他好话,他们都不希望薄熙来能往上爬。

自薄熙来主政重庆以来,在九位常委中,唯独胡锦涛至今没有踏入重庆,对薄熙来的所作所为也不置一辞。而胡锦涛已三次视察广东力挺汪洋,此外,还在其他场合不断表达对汪洋和“广东模式的支持。

汪洋11号说,近年来,广东与重庆合作日益密切,2010年广东在重庆投资项目1002个,实际到位金额430.5亿元,目前广东在重庆的工商经营户超过5000家。

伍凡:“从北京的角度来讲,也不希望重庆这个‘唱红打黑’再冒上来,所以要用广东这个模式、发展扩张经济的势态去影响重庆,这个趋向可能存在的,所以他是得到胡锦涛的指使、支持,让汪洋去影响薄熙来,这个局面现在开始形成了,至于能不能够成功,要看以后中共党内的斗争。

自从江泽民10月9号强撑病体现身之后,江派不断在香港和海外媒体上,放风有关十八大的人事安排,最近针对汪洋和习近平的负面消息不断传出,中共权力斗争日趋激化。

另一方面,汪洋在广东经济转型、体制改革等方面加快步伐,他最近高调批评政府“不肯放权,广东宣布放宽民间组织登记,等等。这次广东与重庆、广西签约,汪洋与薄熙来罕见的谈起了合作。

张伟国:“因为他们现在已经都不是为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为了党的利益,而是为了自己的既得利益,共产党这条船要沉的危机已经迫在眉睫,首先要把这个船稳住了,不能让这个船沉掉,他们才有利益可分;如果这个船沉掉了,他们再斗也是白斗了。

外界分析指出,中国目前最大的危机是经济困境,中共权力斗争只会加剧经济危机,一旦爆发,随着带来的社会和政治危机,将使中共权贵阶层面临被清算。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