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牛知府左手是马蹄

发表:2011-12-18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朝时,无锡人汪写园,中了進士以后,便到四川去做知县。汪写园的上级知府姓牛,他们是同乡。牛知府同他很亲近。

说来奇怪,这牛知府的左手,不肯轻易给人看见,原来他的那只手,不是人手,乃是一个马蹄,而且他生来就有宿命通,能自知前几世的事。

他曾亲口对汪写园说:

我前两世是个武将,因征讨苗族时,杀人太多,死后,冥司罚我转生作马。当即有个鬼卒,用马皮覆盖我身,一转瞬间,不由自主,已在马厩中,回顾本身,已成小马,因悲鸣、蹬足、咬齿,不食而死。

死后,冥司因我不肯伏罪,仍罚令为马。这样一来,我可不敢再自求死了。既壮以后,我为某将军作乘马。将军性情暴戾,常常鞭打我,我受尽痛苦。

有一次,将军与敌军交战,战败而逃,我驮他疾奔,走至一处,前临山涧,阔约丈余,对面山上有锐石削立,好像尖刀。这时,后面追兵已近,我想倘不跃过此涧,则我主人必为追兵所杀。倘若跃了过去,则我身必触石而死,但我的主人或可免难。我当时激于忠义,就一跃而过,果然我肚皮为锐石所划,肠裂而死,而我的主人则免去一难,没有为敌军所伤。冥司因我能忠心事主,允许转为人身,并且赏给四品官。鬼卒就替我将马皮剥去。但因两世作马,皮骨粘合,刹时痛彻心骨,剥至蹄尖,我因不胜其痛,缩去左蹄。所以今生为人,马蹄仍然未能脱去。”

这是牛知府自述的轮回事实,他说:“人身难得,当行善积德,勿枉此身。愿自曝与好友互勉!”

后来,牛知府又对汪写园说:“我的过去世,所积食禄已尽,将于某月某日逝世。”临到某月某日,果然也如他所说。

(出自《坐花志果》)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