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广东乌坎人道灾难的几点声明

作者:郭智晟律师 发表:2011-12-20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本律师认为乌坎村民的诉求和行为完全是在宪法、法律规定的范围之内,当局下令警察镇压于法无据,而抓捕和杀害谈判代表更是违法,其行为不仅是对法律的嘲弄,而且是一种恐怖行为。本案是一种针对平民,针对不特定和平抗议对象的武力镇压和虐杀行为,其行为符合国际社会对恐怖行为的基本定义内涵,反恐反对的就是针对不特定民众施暴的行为。

2、本律师呼吁知情者将下令镇压和虐杀薛代表的责任人的姓名地址电话在网络公开,大家共同努力对施暴者进行人肉搜索,持续追究恐怖分子。中国曾庄严签署联合国系列人权公约,但各地贪官污吏、贪腐势力和公权流氓们的违法犯罪频繁发生,他们肆意侵犯人权,猖狂践踏法律,正是因为这些贪官污吏、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长期不受追究,才造就了中国成千上万的冤民大军。  
 
3、本律师依法要求最高检立即对在乌坎案件中造成村民谈判代表死亡的直接责任人员和幕后策划人员启动刑事调查,最高检并依法尽快向社会公众公布调查结果。
 
4、本律师呼吁全国人大会常会立即组织独立调查委员会对案件进行彻查,为保证调查的客观公正并应邀请有公信力的国际人权组织等参与,鉴于当局多年来对民众人身权、表达权与选举权的肆意侵害的一贯做法,国际媒体和独立调查机构应立即进驻乌坎村现场。本律师呼吁国际社会、联合国人权组织,对于发生在中国土地上越来越严重的人权侵害案件予以谴责的同时进行必要的干预。
 
5、乌坎案件起因经过事实清楚,各种证据充分一目了然,当局对村民依法正当维权的行为污名化改变不了事实和案件性质!相关责任人不仅贪腐而且猖狂,其暴行必然激起当地民众乃至全人类的强烈愤怒,现在当局以薛锦波的尸体要挟拒不交还家属,同时派上千军警围村,断粮、断水、断电的做法可谓无法无天、丧心病狂,本律师正告有关人员,你们必须立即放下屠刀停止不法行为,否则,天理昭昭,法网恢恢,你们迟早会受到法律和历史的审判。
 
郭智晟 律师12月17日/2011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