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村民第三日堵路抗议电厂污染

发表:2011-12-23 0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汕头海门镇民众维权行动进入第三日,周四再有二千多人堵路抗议,武警多次施放催泪弹驱逐民众,双方对峙至入夜,示威人士才解散。连日冲突中,网上消息指已造成三百人受伤。

海门镇数万民众周二起连日上街抗议当局兴建新发电厂,民众聚集在海门高速公路收费站,与到场镇压的警察展开拉锯战。周四下午三时许,再有两千多名民众到场堵路抗议,至傍晚五时许,防暴警先后三轮施放近10枚催泪弹企图驱散人群,但民众仍拒绝离开。警方又在现场布置水炮车戒备,气氛紧张。从香港有线电现在现场直播的片段可见,数百名武警向著民众逐步进迫,有民众走到警察的封锁线要求对话,但遭防暴警暴力驱赶。

现场声音:“放人,放人,放人,警察打我,我去与他们讨公道,他们就把我拖出来,手都伤了。”

海门镇居民反对当地兴建新发电厂,担心会进一步造成污染,连日来走上街示威,与防暴员警对峙。连续三日的抗议行动,已令当地局势失控,当局周四再派大批警力增援,防止任何民众再堵塞高速公路及冲击镇政府。村民林先生下午两时许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他刚驾车走到公路来回视察,发现沿途均有大批武警把守,多部消防车停在公路旁戒备,收费站更排了两牌特警,情况如同戒严。

他说:“我沿途见到多部冲锋车,很多消防车,亦见到路上有施放过的催泪弹壳,我还在路上,见到很多武警。”

林先生仍未说完,电话多次被无故中断,情况如同周三一样,电话疑遭当局监听,记者其后重覆多次拨打,电话仍未能接通。

除高速公路上大批武警进驻外,镇政府外仍有武警把守,禁止任何人走近。市民张先生向记者指,大批防暴警察在街头布防,有骑电单车民众靠近警方防线时,有武警冲出驱赶,街上满布骚乱留下的碎石,镇内多间店铺,包括油站都已停止营业。

记者问:今日外面气氛仍然十分紧张吗?
他回答:是的。
记者再问:是否有商店停业?
他回应说:是有的,油站都停了。

网传当局勒令学校将学生软禁在课室,阻止他们上街,记者周四致电多间中学,电话均没有人接听,其中一间学校的工作人员,更以事忙为由,拒绝回应是否将学生软禁。

她说:“啊,啊,这事情,不好意思,现时我们都很忙,回答不了你,拜拜。”

综合微博消息指,连日抗议事件中,至少有六人死亡,三百人受伤,但消息无法得到核实。消息又指抗议中有一名学生被抓捕,至今仍被收押,周三晚其家人向镇政府上访要求释放他被拒绝。当地民众又发帖细数海门镇政府的七宗罪,包括软禁学生、拘禁示威人士;施放催泪弹、殴打民众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