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维权律师施暴在中国司空见惯

发表:2011-12-23 0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蝙蝠侠”贝尔探望陈光诚受阻

法国解放报世界栏发表该报常驻北京记者格兰日罗以“对律师施暴在中国司空见惯”为题的文章写道,饰演美国好莱坞大片“蝙蝠侠”(Batman)的贝尔(Christian Bale)在美国一个CNN小组的陪同下上周前往中国山东东师古村探望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贝尔冒了很大的危险。陈光诚及其妻子和女儿被经方雇佣的三十几人囚禁已长达一年多之久。

好莱坞大明星贝尔在东师古受到一顿拳打脚踢之后被强迫原路返回。贝尔并不是为陈光诚命运鸣不平的第一人,贝尔表示他是出于“道德义务”前往东师古村去探望名义上自由的盲人维权律师陈光诚的。今年总共有包括解放报记者在内的几十名中外记者和两百名人权斗士和一个残疾人协会试图探望陈光诚都受到阻拦,他们受到搜身,甚至有时被偷窃或受到东师古村负责让外国人远离该村人的粗暴。陈光诚在捍卫被迫人工流产的人的权益的同时冒犯了政权。

维权律师在中国受虐待

解放报还介绍了曾在十年前被中国司法部列为十大优秀律师之一的高智晟因捍卫法轮功学员和在国外发表一本指控中国国家行使酷刑的书籍出版开始倒霉的事件,解放报还讲述了为陈光诚进行辩护的律师江天勇和另外一位女律师倪玉兰因维权而被关押在秘密地点,还有一位叫金光红的律师被强制送进精神病院的恶性事件。

解放报文章继续写道,在中国从事律师职业越来越艰难,根据香港一非政府组织人权观察的统计,2011年,总共有22名“维权律师”遭到关押、软禁或被失踪或被非法关押数月。仿佛警察有权对律师粗暴。

解放报文章最后写道,大概是考虑到要将这些非法的做法合法化,中国政府准备明年通过一项允许关押嫌疑人六个月而不告知家人的法案。

本文节选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