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看乌坎,问自己

作者:唐子 发表:2011-12-23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1日,广东陆丰乌坎村村代表林祖銮独自到市政府和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等人谈判。事后林祖銮在记者会上发布了谈判结果:1、两到三天内释放被抓三人;2、尽快拿出尸检报告和死因;3、口头承认村临时代表理事会的合法性。

下午2点,该村召开了村临时理事会,对于当局的答覆,村代表表示,对目前取得的成果持谨慎乐观态度,相信政府会“兑现承诺”,也顾虑乌云还会压过来。数十名代表一致同意取消游行,恢复村内生产生活,拆除村内挂的标语横幅。3点村代表召开了村民大会。跟村民宣布了谈判的结果,强调村民要继续团结,搞好自己的生活,解下白布条标语,明天开始正常的生活。这都是传出来的消息。

还有没有传出来的消息呢。林祖銮一个人去,回来所说没有证明,乌坎村民为什么会信任?这当然足以说明,乌坎人质朴。质朴的人是不可欺侮的,往下看。

陆丰市警方与乌坎村村民的路障20日晚已拆除。粮食物品可以进村了,这是个好事情,有目前在乌坎的海外记者约80人,外地民众大约有二三十人见证。

的确,朱明国的答覆很模糊,他代表的是中共,我们没理由对“党代表”的承诺乐观。目前我们所知的是张村民说村民比较乐观,真正的情况还待消息陆续传出。所以,现在对“林朱”谈判的绩效和乌坎自治的结局下结论还早,继续看。

放人、报告尸检情况、承认乌坎临时理事会,这三点都很笼统、模糊。中共完全可以在热点已过,记者一撤之后跟村民算账,根本不必等秋后。这样看很在理,有太多的历史经验在那里。中共说鬼话、大话、套话和空话会一直说下去的。我们明白的这些,得让乌坎村民也明白这些才行。谁来当老师?中国共产党。听其言观其行,如果这些只是骗人的谎言,那以后中共豺狼说真话讨饶也没人听了。

看乌坎,他们是为经济利益举事自治的。他们不是神,也不是专职民运斗士,他们目前所做的都是本分的事,是理性审慎的。记者和全民关注没白忙活。乌坎村是中共的险滩,这一点也不假,一个副省委书记跟一个村代表谈判并放出软话,这在中共历史和官场上都史无前例。这肯定有阴谋诡计,在忽悠农民,中共有的是这些本事。但我们明白的事情要让乌坎村民明白,不能靠道理得靠事实。这个事实就是:中共省委露出盗匪流氓真面目。这样质朴的乌坎村民才会彻底起来。

事实上乌坎人在中共心目中已绝对是必须拿下和收拾的“反贼”,但乌坎人只觉得他们跟宋江差不多,“只反贪官,不反皇帝”,甚至还没替天行道的意识。这都得共匪来断了他们的念想,明白他们真正要担当的职责。我们现在当务之急是问自己:如果乌坎是中共的险地,我们该担当什么角色?

如果我们只是观众,那么就屏息静心,在台下大呼小叫,只会扰乱台上演出。我们应当彻底抛弃“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之类马列邪说和文革口号。从网上传出的资料看,乌坎是个有妈祖信仰和宗族意识的地方,这是支持他们举事的主要文化资源。正因为毛泽东思想对他们影响微乎其微,他们才会在没有一支枪的时候,仅凭锄头、棍棒、血气和天理就跟中共干上了。他们要是脑里装着中共历史、政治教科书里的那些“规律”和“经验”就成乌龟了。

我们现在如果很焦虑,那是把乌坎当成了唯一的希望,又不肯改变自己的教练定位,很像一些自己考不上大学,却一心指望儿女替自己争气的高考生的父母。网上在“林朱谈判”之后出现的“劣等民族”、“屁民”等指责其实是移情现象,把自己的“不可救药”的党奴劣根性再次地强加给了正在辛勤“演戏”的乌坎人。

乌坎农民很棒,累了“想休整一下”,这很正常,是理性的。保持理性即清醒。清醒是明智的前提。一旦下一步中共的动作断了乌坎农民的念想,智力就升级了。“打到北京去,占领中南海”,不是乌坎人要做的事,南军还没起来呢。

有很多事原本是我们要做的事,“加油+抱怨”不是我们能做的一切。乌坎人民让全世界和全国人民第一次看到了共匪的熊样,农民的锄头棍棒的力量,坚定了各地人民继续同共匪斗争的信心,乌坎抗争的确是成功的,很不错。

有网友说的不错,这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在“太岁头上动土”,将把共匪磨死。还有网友认为:乌坎人民无论做什么都是正确的。我们要做的事是同声谴责中共的罪恶历史,讲清共产党的本质就是62年一以贯之的流氓加邪教的本性。

我们真心想帮助乌坎,进入和正准备进入乌坎的人,运粮食进去的时候,务必带进关于中共邪恶真相的资料,尤其是《九评共产党》和《解体党文化》。凡真正希望乌坎村民自治坚持下来或者接近自己理想的人,务必先退队退团退党。

希望之声广播电台评论员赵培说的不错:朱明国的新三点是否是中共的缓兵之计,还要看广东省政府能否进一步落实承诺。在我看来,乌坎现在稍息也不错,汕头海门镇已经接棒进了一趟镇政府。中共既是搞阴谋也是手忙脚乱了。由乌坎开场的这出历史戏,开局就扑朔迷离,有看点。我们非观众,也要演好自己的戏。

摘要:村代表林祖銮跟省委副书记朱明国已谈判,质朴的乌坎村民谨慎乐观地接受朱提出的放人、报告尸检情况、承认乌坎临时理事会三点口头承诺。不要指责乌坎人软弱可悲,他们需要观察中共的下一步行动以决定将如何继续抗争。中共是优秀的邪恶教师,会断了他们对中共村官的上级的念想的。倒是我们应该扪心自问,彻底抛弃马列邪说和毛泽东思想对头脑的操控了吗?我们不要当乌坎人的教练,以党奴劣根性的“加油+抱怨”来指责乌坎自治阶段性的表现。我们需要向周围的人讲清中共的邪恶真相,自己退队退团退党,当个好演员。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