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的西洋味】圣诞烘烤法式羊排(组图)

大餐亲手烤 品尝欢愉圣诞节(1)

作者:Alex Lu 发表:2011-12-23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大餐亲手烤 品尝欢愉圣诞

现在不论宗教信仰、种族、年龄、性别都会借由圣诞节好好放松自己,不管是到国外度假也好、还是邀请家人好友齐聚好好大吃一番,或是问候久未逢面的故友,这些都是我个人喜欢圣诞节的理由之一。

虽然我是餐厅的老板,不过就我个人来说,总觉得圣诞节找几个好友,一同料理圣诞大餐,就是最好的圣诞节了。

这次除了介绍烤鸡外,还介绍烤牛肉和烘烤法式羊排,料理这些并不难,只要拥有一颗爱心,和一点耐心还有功能完整的烤箱,你也可以烤出美味又幸福的佳肴喔!


圣诞烘烤法式羊排(摄影/Alex)

圣诞烘烤法式羊排

圣诞节、情人节、过年是餐饮业的3大节日。每到这些节日,餐厅总会洋溢着幸福和繁忙的氛围,而我也很享受在这种气氛之中,虽然总会忙到体力透支,不过内心总是满足的。

不过对于我个人来说,如果可以邀集所有的亲朋好友,一同料理圣诞大餐,一起享受做菜的乐趣,一起好好聊聊,那就是最好的圣诞节了。

现在介绍值得在家一试的烘烤法式羊排,说到法式羊排,很多人都会以为法式羊排是指法式的作法或是法国进口的羊排,其实都不是,法式羊排是指羊肉的部位和切法,不管是美国的法式羊排,还是澳洲的法式羊排的部位和切法都是非常相似的。

迷迭香在西餐中使用的频率非常的高,也是最常使用在羊肉的料理内,另外薄荷酱和羊排也是很常见的一种搭配方式,但是这次的料理方式比较偏向法式的手法,使用法式芥末子酱和法式第戎芥末酱当做醃渍的主材料去料理,其实方法非常简单,而且不花时间。只要您保有一颗爱心再加上一点耐心,您也可以料理一道美味又幸福的佳肴喔!

食材
a. 蒜头garlic:20g
b. 奶油butter:100g
c. 马铃薯potato:1颗(切成1cm宽的长条状)
d. 小蕃茄tomato:10(对切)
e. 洋葱onion:1颗(3cm平方)
f. 迷迭香rosemary:3根(10cm长)
g. 高筋面粉bread flour:20g
h. 红葡萄酒red wine:50㏄
i. 鸡高汤chicken stock:300㏄

法式羊排醃料食材
j. 法式羊排:去皮8根
k. 法式芥末子酱:15g
l. 法式第戎芥末酱:15g
m. 红葡萄酒:15
n. 盐salt:适量
o. 胡椒pepper:适量


作法3:将食材k~o搅拌均匀,制成法式羊排醃料。(摄影/Alex)

作法
1. 打开烤箱预热,上下火220℃。
2. 将盐、楜椒洒在法式羊排上下两面。
3. 将食材k~o搅拌均匀,制成法式羊排醃料。
4. 将法式羊排醃料以拍打的方式平均涂抹于法式羊排。
5. 将马铃薯以滚水煮3分钟,沥干备用。
6. 将食材a,d,e,f,和作法5平舖于烤盘上,并淋上奶油。
7. 将作法4置于作法6上方,放入烤箱以上下火220℃,烤10分钟。
8. 将烤盘取出并内外两侧调换再烤10分钟。
9. 将烤盘取出将内外两侧调换,并以上下火180℃再烤10分钟。
10. 将烤盘取出并内外两侧调换再烤10分,即完成。
11. 取出羊排备用。
15. 将滴至烤盘的肉汁收集。
12. 将肉汁倒入平底锅内并和面粉搅拌均匀。
13. 倒入红酒、鸡高汤以中火熬煮至黏稠状即完成法式羊排酱。
14. 将法式羊排移至餐盘并淋上法式羊排酱即可享用大餐。


作法7:将抹上醃料的法式羊排置于作法6的材料上方,放入烤箱烤。(摄影/Alex)

中国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