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南瓜义大利炖饭(图)

作者:罗建怡 发表:2011-12-26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材料:培根2条、洋葱丁2大匙、大蒜丁1小匙、南瓜丁1量米杯、橄榄油2大匙、白米(不要洗)1量米杯、白酒1/2量米杯、鸡高汤适量、Parmigiano-Reggiano起司适量、盐少许、现磨胡椒少许

作法:

1.培根切成约0.5公分宽度的小片,于干锅中小火煸至酥脆、沥出,置于厨房纸巾上晾干。

2.平底锅倒入橄榄油,入洋葱与大蒜丁,以小火慢炒至金黄熟软。

3.入南瓜丁略炒至散发香味后,加入白米,炒至米粒略显透明。

4.淋上白酒,拌匀,煮至沸腾,再加入约至淹过材料份量的热高汤,慢火烹煮,一面持续搅拌,每至汤汁将近烧干时,便再加入一、两杓热高汤继续烹煮。

5.煮至米粒呈弹牙状,撒上现磨Parmigiano-Reggiano起司,一面搅拌至呈光滑浓稠状态。

6.以盐和黑胡椒调味后,盛入盘中,中间摆上做法1的培根,即成。

TIPS:

1.白米建议使用口感较不黏、有韧性的米。我自己多半还是以家中平素常备的台湾好米来煮,只要注意火候,米心仍有硬度时便开始进入下一步骤,注意不要煮过头。

2.除南瓜外,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蔬菜,记得切细小些,口感才佳。

3.过程中不断加入的鸡高汤,最好保持在热的状态,比较容易控制熟度。普遍习惯会将高汤一整锅置于另一端炉火上微火加热,好方便随时添加。

来源:元气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