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危房中上课3年 校舍用木棍支撑(组图)

发表:2011-12-27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仍在使用的教室


停用的两间危房之一


用木棍支撑的危房


用木棍支撑着屋檐

“平昌县一村小投用17天后成危房”经本网曝光后,引发了广大网友对村小孩子安全问题的关注。日前,有网友在麻辣社区爆料,称平昌县一小学数十名师生在80年代的危房里上课,临近废弃的教室竟用木棍支撑以防墙体倒塌,贴出的数张照片更是令网友唏嘘不已。截止22日,记者了解到,仍有51名学生在该危房中上学,但已接到撤离通知,原址重建也已提上了日程。

17日,“刚才看到平昌某村村学校,有些难以致信!”一帖出现在麻辣社区,便引来众多网友关注,浏览量很快过万。帖文称佛楼镇大松小学的孩子们每天在漏雨的教室里上课,其中一些曾经的教室已经是随时能倒掉的危房,现用木头作为支撑才使房子没有坍塌。墙体坍塌、砖瓦掉落,一张张照片更是让无数网友直呼惨不忍睹。

木棍支撑危房防坍塌 教育局副局称已无学生

记者多方了解得知,大松小学呈三合院样式,为砖木结构,占地面积数百平方米,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由于年代久远,从2008年开始出现墙体坍塌、砖瓦掉落现象,破损严重的教室甚至是用木棍支撑以防止墙体坍塌。08年,2间教室不得不停止使用。不过,50多名师生一直在该校的其他教室上课。除了学校4名教师及幼儿园、一、三、四年级50多名学生在此上课外,大松村卫生站、大松村村委会也在此办公。

20日、21日,记者分别联系了佛楼镇小学校长牟颢和平昌县教育局副局长冯泰阶。牟校长表示,只有为数不多的学生在大松小学上课,但已不在那两间废弃的教室。

而冯副局长更是在电话中称,目前已没有学生在该校,已经搬入租用的民房暂时就读。冯副局长强调,该小学已经开始考虑拆除,原址重建,项目资金估计在年底就会到位。

家长忧心孩子安全 时时提醒娃娃别乱跑

大松小学一位老师介绍,在用教室会不定时维修,废弃教室周围则用竹竿打了很多桩,并用绳索围了起来,设置了警示标识,防止学生到里面玩耍。“娃娃这么小,安全意识不强,调皮捣蛋一点的说不定会跑去停用的教室。”一位家长忧心地说。

村民陈碧兰有两个儿子在大松小学上学,小的一个在幼儿班、大的在三年级。陈碧兰告诉记者,有的教室房顶上是有一些大洞,但因为是竹篾和石灰,只要承重墙体不垮,屋顶掉的些安全威胁不是很大。

“还是担心娃娃安全,但没办法,附近只有到这个学校上学,不过学校拉了警戒线,我们和老师几乎每天都会提醒学生别到处乱跑,免得发生意外。”陈碧兰表示。

51名学生仍在校就读 下周三前全部撤离

张双全医生所在的高石村卫生所距大松小学两公里左右,他告诉记者现在仍有四、五十个学生在大松小学上课。“怎么没有危险?有两间教室已经垮了,有没垮的地方用木棍支起的。”除了因墙体垮塌而停用的教室,张医生称,另外的几间教室因为年代久远的缘故,土砖已不太好了,用竹篾和细泥吊的屋顶也是有脱落。“还是有安全隐患的。”

提到原址重建有无困难时,张医生表示,近期阴雨连绵,加上道路也不好,这是最主要的困难,目前村上的劳力也在三天两头的忙着修路,等路面硬化了就好多了。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大松小学语文教师李友荣,他已在该校任教16年。据李老师统计,目前仍有51个学生在该校上学,不过已经在当地租了三个月民房用于过渡,下周三前将撤离学校。

(本文有删节)

来源:四川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