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特兰蒂斯号驾驶舱复杂度惊人(图)

发表:2011-12-27 1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驾驶舱,复杂程度令人感到吃惊。(网络图片)


“亚特兰蒂斯”号的机尾飞行站。(网络图片)


“亚特兰蒂斯”号的飞行站。7月,这架航天飞机最后一次执行飞行任务。(网络图片)


“亚特兰蒂斯”号的飞行员座椅。(网络图片)


“亚特兰蒂斯”号机尾飞行甲板的货舱。(网络图片)


“亚特兰蒂斯”号驾临巴哈马上空,继续朝着国际空间站前进。这是它最后一次执行空间站任务。(网络图片)


“亚特兰蒂斯”号在阳光的映衬下显现出清晰的轮廓。(网络图片)

英国媒体刊登了一组令人吃惊的照片,展现美国宇航局“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驾驶舱。驾驶舱内,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一系列巨大的按钮和显示屏。7月,航天飞机时代宣告终结,再也没有人去按下这些按钮。

2012年底,“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将在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展出。可惜的是,游客不允许爬进驾驶舱一探究竟。为了给“亚特兰蒂斯”号腾出空间,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实体大小“探索”号航天飞机模型被搬走,这个模型已经在这里展出了近20年。“探索”号模型被运到大约4英里(约合6.4公里)外的39发射架掉头区。

用于展出“亚特兰蒂斯”号的建筑耗资1亿美元。2011年夏季,“亚特兰蒂斯”号执行了航天飞机计划的第135次,同时也是最后一次飞行任务。服役期间,这架航天飞机共执行了33项任务。“探索”号模型重67吨,1993年展出。几个月后,这个模型将被驳船运到德克萨斯州,而后在休斯顿航天中心展出。

7月,完成最后一次航天飞机任务的“亚特兰蒂斯”号顺利着陆,有着30年历史的航天飞机计划从此画上一个句号,与此同时,近1万名参与这项计划的工人失掉饭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最近进行的调查显示,50%的美国人认为结束航天飞机计划对美国造成重大影响,导致美国宇航员不得不租用俄罗斯的“联盟”号飞船进入太空。8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相信美国将在未来研制出新一代载人航天器。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美国将在本世纪将宇航员送上小行星和火星。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