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三千武警摸黑入村抓人 一片白色恐怖(组图)

发表:2011-12-28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柳州村庄遭武警包围 村民阻塞国道抗议

广西柳州柳江县新兴屯全村300多户人12月24日凌晨4时遭到大批武警包围抓人。据村民表示,当天出动的武警有3000人,有32位村民被抓到该村篮球场。被抓村民被戴上手铐、用胶带封口。当天上午,新兴屯愤怒的村民阻塞国道,要求当局放人。

据村民介绍,事件的起因是新兴屯与属于国有农垦农场的新兴农场华侨队因3000多亩土地权归属问题发生争执。

一名村民说,24日凌晨4点30分,新兴屯上空突然升起三颗信号弹。村民惊醒后发现,全村各家各户都有警察包围。警察拿着盾牌、牵着警犬。有32名村民被抓到村篮球场,戴着手铐,嘴上贴上胶带,强迫跪在篮球场上。村民表示,警察拿着警棍追打村民,还有村民被警犬咬伤。

天亮后,愤怒的村民封堵290国道,导致交通拥堵。

目前,被抓走的31人中除三人因身体原因被释放后,其余28人仍被关押,也不允许家属探视。

*********************************************

自由亚洲电台:广西三千武警入村抓捕护地农民

广西及四川又爆发农民护地事件,柳州市政府更派出三千武警,摸黑入村抓捕抗争农民,全村目前陷入白色恐怖。连串土地维权冲突惊动中央领导人,温家宝指农民合法权益必须受到保障。


大批武警上周六(12月24日)凌晨进入广西柳江县新兴屯村逮捕村民后,村民堵路抗议,要求当局放人。(由村民陈女士提供)

遭武警镇压后,至今已踏入第四日,广西柳江县新兴屯村内仍然有武警驻守,多部警车在村口巡逻。村民陈女士周三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现时当局仍在抓捕村民,全村陷入白色恐怖中,村民均人心惶惶。

她说:“现时村民走的走,都躲在外逃避抓捕,那些防暴队及当局聘用的黑社会,他们终日在村内留连,见村民就打,见村民代表就捉,村民都很害怕,人心惶惶,已不敢外出,连到菜田收割都不敢。”


武警与兴屯村村民对峙,图中一名武警正在对著村民拍摄。(村民陈女士提供)


广西柳江当局上周六派出多部警车重重包围兴屯村,禁止村民离开,直到本周三(12月28日)村外仍有多部警车戒备。(村民陈女士提供)


陈女士指,当局上周六凌晨四时多,动员三千多名武警及黑社会人员,开动多部警车入村,将各出口堵塞,禁止村民离开,三百多户村民睡梦中被砸门声吵醒,武警破门入屋就打人,约六时许,31名村民被抓捕,全被铐上手扣跪在球场上,他们咀巴全被封上胶布,不能出声,当中甚至有70多岁的残疾老人,亦有数名身患危疾的老人被抓捕。

她说:“武警闯入屋后,见人就打,又乱抓人,一共抓了好几轮,抓了很多村民,他们都是无辜的,没有犯罪,他们被绑上胶带,被迫跪下,遭警棍及电棍打,有些都头破血流,有些晕倒地上。”

村民被抓走后,逾百名愤怒的村民将附近公路堵塞,要求当局放人,结果再遭武警重重围困,最后村干部与村民谈判,要求村民离开公路后再谈放人的事,其后当局放回三名身患重病的老年村民,现时仍有28名村民未被释放。

陈女士指,本月中数名村民代表到北京上访申诉,抗议土地遭当局强徵并卖予开发商建房,却遭地方截访人员押返并拘留,村民及家属曾到市政府上访要求放人无结果,更遭当局秋后算帐抓捕村民。

陈女士指,被捕村民家属到看守所探视遭拒,担心家人会遭严刑逼供,呼吁社会各界关注事件,遭当局强徵的土地面积为3千多亩,涉及逾千名农民的生计。

另外,四川省达州市河市镇数百名农民,周二下午将前往河市机场的公路堵塞,抗议当局官商勾结,把土地高价卖于开发商建房。目击者张先生向记者指,农民均为年老的妇女为主,现场有交警维持秩序,公路一度十分挤塞。

他说:“大部份是老太太,他们在公路上用三四条长凳一字排开,并在上面坐著,都是因为土地没有赔偿的问题,有数百人,不知堵了多久。”

张先生指,他两个星期前经过同一路段,亦曾见有农民堵路抗议,但是否有遭驱散就不太清楚。

此外,近日连串的土地维权事件,已惊动中央领导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周二出席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时强调,农村建设应保持农村的特点,保持良好生态环境,不能把城镇政策照搬到农村去。人民网引述温家宝指,推进城镇化建设是必然趋势,但农民的合法权益必须受到保障。

《纽约时报》报道,中国官方媒体对乌坎事件的报道重点是乌坎转机,但实际上在中国各地,有多达百分之五十至六十的小村落,正像乌坎村这样,民众长期遭到地方政府的不正当对待。而像乌坎村这种村民遭地方政府欺压的村落,至少有六十二万五千条,而这种贪腐的地方政府,由于利益纠结,很难根除。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