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工?停工?南京否认韩企8千人罢工(组图)

发表:2011-12-28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南京官员否认LG厂曾经发生罢工


中国外资工厂屡屡发生罢工事件

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官员周三(12月28日)表示,韩国LG集团南京显示器厂的工人没有罢工。

这名宣传部官员说,工厂员工因为不满年终奖金数额而怠工,工厂随后主动停工,而非先前所传闻的“罢工”。

该官员还说,LG总部已经做出让步,将年终奖数额增加一倍,并计划周三下午四时开始复工。

中国媒体早些时候的报道,这家工厂的员工从周一(12月26日)起开始罢工,据说参加人数高达8000。

媒体援引罢工工人说,公司韩国雇员可以拿到相当于6.5个月工资的年终奖,而中国雇员的年终奖仅相当于1个月工资。

《人民日报》记者报道说,罢工工人打砸了公司食堂,罢工造成工厂停产。

中国媒体援引知情人说,广州的LG工厂员工也遭遇相同问题,但他们目前尚未举行抗议,仍在观望。

*******************************************************

法广:南京韩企LG面板厂数千名员工罢工


南京韩企LG面板厂工人罢工时警方经过的情景(路透社照片)

几个星期以来,中国多处传出有工人不满意工作条件而集体罢工抗议。根据一个非政府组织向法新社指出,韩国电器电子业者LG公司设在南京的面板厂,今天(12月28日)续有8000名中国工人罢工,抗议年终奖金不及韩国当地员工。不过,南京官员则表示,工人因为不满年终奖金数额而怠工,工厂随后主动停工,而非先前所传闻的“罢工”。

法新社引述总部在纽约的中国劳工观察组织的报告说,在南京的韩国LG 面板厂约有8000名员工罢工,抗议该集团在韩国当地员工的年终奖金高于中国厂的员工。

自十一月以来,有几万名中国劳工罢工抗议薪资过低,甚至薪资下降,以及恶劣的工作条件,这也是因为全球经济减缓导致工厂实行消减开支所导致的。

劳工观察在公报中指出,韩国南京LG工厂工人罢工是从周一开始的,直至目前还属和平罢工。不过员工把食堂里的桌子掀翻了。

法新社联络LG南京厂的负责人,但他们不愿意对情势发表意见。

中国劳工观察提到的一名工人贴在互联网上的录像带显示,在一个由地方政府指派的一名协调员与工人开会时,那些工人指,工会“没有用”。

法新社指出,中国共产党因为害怕独立工会的形成可能威胁到企业发展,所以只允许一个工会的存在,而且它附属于中国政府,与地方代表联盟。

前几周发生的罢工事件大多发生在工厂云集的广东省。不过商业大城上海也发生数起因员工不满而罢工事件。十一月底,上海的新加坡Hi-P电子集团,数百名工人罢工,抗议他们工厂外移手法。

劳工组织人士强调说,中国当局一般比较倾向聆听外资集团工厂工人的投诉,甚于请听中资集团工人的投诉。

来源:BBC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