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独角兽”中南大羚再现(图)

发表:2011-12-31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挝村民捕捉到神秘的“独角兽”——中南大羚

9月15日老挝政府宣布,在八月底,Bolikhamxay省的村民捉住了一只中南大羚,并将它带回村子。不过这只雄性成年大羚由于捕获过程中连日的折磨而精疲力竭,最后死亡了,但留下了活着时候的珍贵照片。

来自野生生物保护协会的生物学家保吁了全部尸体用作未来的分析和研究,这是首只保吁完好的中南大羚标本。

他们表示:即使是对中南大羚尸体的研究也颇有意义,但他们缺乏生物学相关的知识,这可能会成为以后科研工作很大的牵绊,不过对于这一神秘生物的研究将具有极大的价值。

Bolikhamxay省政府报告申明,虽然这只中南大羚的死亡是不幸的,但至少我们确认了它们的生活区,政府将立即采取行动加强保护工作。科学家们则希望这一悲剧事件能唤醒人们对中南大羚的重视。


濒临灭绝的幼年中南大羚

1992年,人们在在越南Vu Quang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了中南大羚,当时被认为是20世纪最惊人的动物学发现之一。

中南大羚具有长角和白色的面部标志,颇类似北非羚羊,但与野牛联系更为密切。中南大羚行动诡秘,很难寻到踪迹,人们甚至没有发现过它们的野外记录,以至于被人们叫做“独角兽”,尽管事实上它们有两个角。

现在,中南大羚仅仅分布于老挝、越难边境边界上的密林中,世界其它各地均没有,幸吁可能还不到几百只,是地球上处境最危险的大型哺乳动物之一,国际自然保护区联合会(IUCN)称它们 “处于吁亡关头”。

这一事件说明了老挝对于全球野生生物保护的重要性。许多当地的特有物种都是独一无二的,人类对它们的认识还很有限,人类还需要做很多工作,来保护像中南大羚这样的特殊物种以及它们身处的自然环境。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