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箭上升!小学教师直升副市长被揭(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1-12-31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纯玉,洪湖市人民政府官网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胡纯玉从小学老师直接晋升为洪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经网友曝光,这条消息很快成为网络焦点。官方为此回应称,胡纯玉担任副市长是人大选举的,符合规定。网友戏称胡纯玉是“坐火箭”上升的,奉劝有关部门不要再圆谎。

小学教师直接晋升副市长 官方称符合法律规定

近年来,最年轻市长、县长、区长成为网民们搜寻及爆料的热点。继“高京燕从待业人员到副市长只用7年”引发热议后,12月29日又有网友爆料称,曾多年担任洪湖某小学教研室主任的胡纯玉在2004年1月直接晋升为洪湖市副市长。

洪湖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对胡纯玉的简历极其简单:胡纯玉,女,1968年3月出生,汉族,湖北省洪湖市曹市镇人,1985年7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现任湖北省洪湖市副市长。


胡纯玉简历,洪湖市人民政府官网截图

网友惊叹之余也纷纷发出质疑,如此不符合相应级别领导干部任职资格的胡纯玉是怎么进入组织部门及其领导选拔视线的?“一个小学主任直升副市长,坐飞机都办不到,她坐的是火箭吧。” 网友们议论纷纷。

面对质疑,中共荆州市委组织部新闻发言人12月30日就此作出回应,称洪湖女教师8年前提名当选副市长不是组织任命的,符合法律规定。“2004年1月洪湖市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会议期间,10人以上代表依法联名胡纯玉同志为人民政府副市长候选人。会上,胡纯玉得赞成票排名第5位,依法当选为洪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2007年1月,在洪湖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再次当选为洪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2011年8月,胡纯玉同志不再作为洪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候选人,已于2011年11月当选为洪湖市政协副主席。

“奉劝有关部门不要再圆谎”

华声论坛时评作者“湘风德骨”表示,稍懂一点人事制度的人应该知道,小学校长也不过相当于公务员系统的科级,更何况一个教研室主任。在他看来,洪湖是个县级市,副市长的一般配置也是副处级,“如此升迁,闻所未闻。”

东北新闻网31日刊文《疑点重重的“晋升孤本”》。文章指,胡纯玉由具有事业编制的普通教师变身为具有行政编制的副县级的公务员,真是坐上了“火箭”,连升了好几级。“按理说,如果她的晋升符合法律法规,当前就不应该只有她这一个仅存于世的‘孤本’,这条道路下还应走出更多的‘胡纯玉’。这只能说明胡纯玉的晋升存在着很多不可告人的秘密,存在着违规。”

华声在线记者吴涛则表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造成这种负面印象的根源在于当前官员任用体制的不透明、买官卖官、裙带关系、暗箱操作等乱象丛生的客观现实。

四川新闻网31日刊登作者鲁国平的文章指,无疑胡纯玉“不是组织任命的”此类说法是站不住脚的。在共产党领导下,任何领导干部的任用都离不开上级党和政府组织及其领导明里暗中的考察、审核以及集体讨论。没有上级领导首肯,组织任命,单有人大选举,作为小学老师的胡纯玉根本是当不了副市长的,这是常识!

文章称,从小学教师直升副市长仅以“晋升是依法依程序选举的”来解释这种不正常现象,是远远不够的。“奉劝有关人士或部门不要再试图为小学教师直升副市长这件事圆谎了,这只能欲盖弥彰,彻底丧失政府公信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