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金正恩来说张成泽是双刃剑”

【金正日死后展望】“年轻的金正恩很难维持金正日统治术”

发表:2012-01-04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日葬礼期间对内外最引人注目的是金正恩,可是也刻画了在其身后影子般跟随的张成泽。朝鲜民主化网研究委员金荣桓对此认为,今后金正恩掌控权力的过程中的关键是怎样维持跟张成泽的关系。

30日,金荣桓接受DailyNK采访时表示:“灵车行列上,张成泽排在了金正恩和李英浩之后,这表示金正恩在心理上非常依赖张成泽。”“虽然金正日费心思制造了牵制张成泽的手段,可是金正恩能不能很好地利用是个未知数。”

他还说:“张成泽会在金正恩体制上跟李英浩一起起到很大的作用。”“特别是金正恩会更加依赖张成泽,张成泽广泛参与朝鲜体制,也就是‘准摄政’的可能性大。”

他特别指出:“这种‘准摄政’关系含有相当大的危险要素。”“长远来说,如果张承泽的‘准摄政’程度提高,金正恩有可能会丢弃张成泽。可是相反,也有可能张成泽会谋反。”

“如果李英浩与张成泽起到掌控朝鲜核心权力精英们的作用,那么这对金正恩来说会是双刃剑。”“虽然金正恩通过这两个人物提高对干部们的掌控,但是如果张成泽和李英浩怀有二心会很危险。”

他认为:“虽然金正日担心这种情况而构建了重用张成泽的同时进行牵制的两面战略,可是还不清楚金正恩会不会继承和利用。”“今后,金正恩会很难稳定维持权力。”

金荣桓关注的是金正恩年轻的事实。他说:“金正日可能非常深刻地考虑过自己死后的事情,并仔细地教给金正恩掌控干部们的方法等。”“可是这种统治术进入到20几岁金正恩的耳朵里的有多少呢?”

就金正日死后10多天的追悼、治丧期间,他表示:“表面上看精英们服从金正恩,看起来没有严重的不安因素。”“可是在我们不清楚的情况下,内部有可能产生不稳定因素。”

他认为:“金正恩可能会照搬金正日对干部们的统治术和对内外政策。”“这种继承优点多于缺点。因为朝鲜社会属于非正常社会,所以如果金正恩试图进行改变,体制可能会面临危险。”

关于金庆姬在金正恩体制中的作用说:“据悉金庆姬的健康不太好,很难在保卫金正恩体制上起到积极作用。会起到辅佐张成泽的作用。”

原標題:“对金正恩来说张成泽是双刃剑…心理依赖度大”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