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野生猫(图)

发表:2012-01-05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猜猜看,世界上最小的咪有多大?网络发现流传数张照片,指出世界上最小的猫咪,只有一颗草莓那么大,在草莓堆打滚的模样超卡哇伊,此外身高8.25公分的它,还会坐在小汤匙上摆POSE、在琴键上弹音符,这么可爱的小猫咪,真的存在吗?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是不是超可爱

虽然事实并不可考,不过辛辛那提动物园在年初诞生了两只相当迷你的野生猫(是野生猫不是家猫喔),刚出生时体重只有1磅;而上个月在瑞典动物园,也诞生了一只全世界最小的野生猫,身长5公分、尾巴长2公分,大大的耳朵、无辜的双眼
迷你野生猫栖息于非洲南部的戈壁、半沙漠等干旱地区。最大的雄性体重也只有2~3千克,雄性比雌性大31%。皮毛呈淡棕黄色,不同的个体从肩部、尾部到腿部都有黑色的条纹。

迷你野生猫在每年的8~9月间繁殖,而这期间雌性的发情期只有短短的5~10个小时,2个月后1~2只小猫出生,小猫出生在地下的土洞中,为了安全,雌猫会经常转移它的孩子。3周后母亲带着小猫第一次来到地面世界冒险。小猫受到惊吓时,并不会四处乱跑,而是就地隐藏,等待它们母亲的讯息。小猫6周后断奶,并且能够自己捕捉猎物。

目前迷你野生猫的生存状况令人堪忧,它们本来就数量稀少,不但需要面对人类活动带来的威胁,往往还会成为毒杀狞猫的牺牲品。现在它们还需要面临一个新的威胁,和家猫的杂交淡化了它们的血统,有关当局已经开始进行保育的动作。


(网络图片)

来源:宅宅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