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男子寒风露宿公园 只因领到年终奖

发表:2012-01-05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名男子领到年终奖 寒风中露宿公园谢老板
 
凌晨时分,在寒风凛冽空荡荡的生态公园里,几名年轻人席地而睡,他们是无家可归者?错,原来是这群人为了向老板表达“来年要好好工作”的心愿才做出疯狂举动。今晨零点左右,本报热线接到一名读者打来的电话,称他们在领取了年终奖后,为了感谢老板,要以这种“不怕苦”的行为来向老板表示,自己来年要不怕吃苦,好好工作。
 
寒风中睡在公园木桥上
 
打来电话的读者名叫潘爱明,今年26岁,老家在江西赣州,是一家导航公司合肥办事处的技术主管。记者凌晨零点赶到生态公园时,只见他们已经在生态公园的一处水域上横跨着的10米木桥上,铺好了四床单薄的棉被,还放上了四只枕头——就是潘爱明和三名同事当晚的床。
 
此时的生态公园,气温已经降到了-40C,吹口气就成白雾。夜色朦胧的灯光里,寥寥几名晚归的路人行色匆匆,恨不能把脖子缩进衣服里才好。但这几名年轻人却坐在桥上的被窝里,兴奋地谈论着来年的工作。
 
自称老板对员工不薄
 
这么冷的天,这些年轻人寒夜露宿公园里做出如此举动是不是疯了?潘爱明说,这个主意是他自己想出来的,昨天晚上,老板请他们吃了饭,发了年终奖,他拿了一万元,而其他员工也都拿了不少。想到马上就能回家过年了,他兴奋之余,有了这个想法。当他提出这个建议时,得到了办事处其他三名年轻员工的响应。
 
潘爱明说,他自己在2004年就进了这家公司,老板一直对他不薄,一方面老板强调在工作中要能吃苦,一方面自己在工作中也比较能吃苦。为了向老板表达“能够吃苦”、“好好工作”的心愿,他和几名年轻员工一不做二不休,便做出了这个举动。
 
寒风中几名年轻人坚持到天明
 
今天早上6点,记者再次来到生态公园的木桥边,发现这群疯狂的年轻人仍旧在木桥边席地而睡,潘爱明说,睡在这里确实有些冷,但是昨晚太兴奋了,露营时的装备也没有准备好,每人只拿来一床并不是太厚的被子,冻得一夜都没有睡好。虽然几个人冻了一夜,但是他们心里还是挺高兴的,毕竟这么冷的天,他们还是挺过来了。经过一夜的寒风考验,潘爱明说,他们认为自己在今后能够胜任任何有难度的工作了。

来源:合肥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