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开篇话题,你被(备)票了吗?

作者:克里斯小根 发表:2012-01-07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被票了没?2012年新年开篇第一个话题,今天你被票了?如果在2012年的头五天里问及最多的一个部门是铁道部,2012年百姓最关心的一个问题,你买好票了没。

(此文“被”同“备”)

2012年的春节比往年来得都更早些,在进行疯狂加班备日回家之际,你被票了?这个被字句在此提上了新年的征程。

下班回家中,同事问,你票被了没?

回家路中,老乡问,你票被了没?

晚上休息中,老妈打电话问,你票被好了没?

隔壁老大爷对儿子说,你票被了没?

儿子回答老大爷说,他大爷的,铁道部真坑爹,渠道倒是开了好几道,可是没一道是实在的。

建筑工人聊天:

甲:你会上网不?

乙:我只听过排队。

丙:我听说网络买票方便。

丁:电话更方便。

子:网络订票是啥玩意?

丑:网络订票是神马玩意,你会啥网银不?

寅:网银是那个星球的家伙。

卯:咱这文盲谈论啥呀,赶紧给铁道部写封信吧,我是工人我是工人,请求支援请求支援。

白领:已经好几年没回家了,原本以为铁道部的开明之举将会解决近年来回家的困惑,抢票比抢亲娘还激烈,比抢金子还疯狂,买张票堪比登天。

举头望明月,低头去买票。

垂死病中惊坐起,今天还得被票去。

千山鸟飞绝,今天要被票。

洛阳亲友如相问,就说我去买票了。

送君千里终一别,回头还要去买票。

少壮不努力,老大在排队。

国破山河在,车票还不卖。

白头搔更短,车票你在哪儿。

洛阳城里见秋风,欲想回家票难求。

本是同根生,买票何太急。

邯郸驿里逢冬至,抱膝灯前求票影。

 

我说:难怪人家都来移民潮,咱这是连个回家的路都找不到靠岸的方法。集体提前半月走山路,驾马车吧!

太多关于一票难求的话就不多讲了,谁买谁知道,谁买谁痛苦,哥不想说了。累了,妈呀,我回家路到底还有远?回家的票到底有多远,妈妈,家,被车票秒杀的亲情,伤不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辣眼时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