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这些都是心脏病杀手

发表:2012-01-08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用力过度,有时真的不是好事,尤其对心脏病患而言。医师指出,心脏病患憋气、用力排便,都是危险动作,不只增加心脏负担,血压飙高还可能让脑血管破裂。

除了气温变化要留意,心脏病患日常保健,还要避免用力过度及预防便秘。排便不顺,许多人会先深吸一口气后憋气,让腹部内压力增加,再奋力把粪便排出。健康人做起来没问题,心血管患者却可能引发心肌梗塞、脑血管破裂等,倒地不起。

台湾高血压协会秘书长王宗道说,心血管疾病患排便时千万别硬拼。王宗道说,憋气、用力可让血压瞬间飙升到200、甚至230毫米汞柱,心脏负担骤增,“千万不要轻忽便秘问题”。改善便秘,除了改变生活方式,多喝水、多吃高纤蔬果,适度运动,必要时应就医使用药物。

血压骤升,王宗道提醒,有人会觉得头胀、后颈部紧紧的,这时候最好立刻放松,别再用力排便,血压会很快降下来,但“不是每个人都会有症状,半数的人根本没感觉”。

“关键还是在血压控制。”王宗道说,若平常血压控制在130毫米汞柱,瞬间憋气、用力,血压可能只飙到160,若平常就170,恐飙到230,血压起伏更大,非常危险。

心脏病患怕便秘,长期便秘也会导致心脏病?美研究人员长期追踪7万多名美国停经后妇女,35%妇女长期便秘,她们血管栓塞、心脏病急性发作和中风风险较高。

但王宗道认为,不应据以论断便秘会导致心脏疾病,长期便秘背后,往往隐藏疾病或其他问题,像糖尿病并发神经病变患者,肠胃功能较差,易便秘,糖尿病患罹患心脏病风险,比非糖尿病患多两倍;肥胖患者可能因活动量低,纤维质吃太少,易有高血压、高胆固醇问题,心脏病风险相对高。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