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发现完全抗药性肺结核

发表:2012-01-08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发现12例完全抗药性肺结核病例,其中10人发生在人口稠密的孟买巿,是继伊朗之后出现相同病例的第2个国家,医生表示,这些临床病例只是冰山一角,实际情况更为严重。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今天报导,孟买(Mumbai)附近马兴(Mahim)地区兴都加医院(Hinduja Hospital)过去3个月,已自12名结核病患的流体采样中,分离出完全抗药性结核菌(TotallyDrug-Resistant TB,TDR-TB)。

完全抗药性肺结核是继多重抗药性肺结核、广泛抗药性肺结核之后的最新变种,伊朗曾在3年前通报全球首椿病例。

12名病患有1人已不治,令人忧心的是,其中10人是在人口稠密的孟买巿区;另外两人分别来自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和北方省(Uttar Pradesh)。

全球2009年有170万人死于肺结核。在印度,每年有30到40万人死于肺结核,相当于每天约1000人。

12名病患对治疗肺结核的12种药物都出现抗药性反应。兴都加医院医生伍德瓦迪亚(Zarir Udwadia)表示,“结核菌已明显变种,完全抗药性肺结核对公共卫生具严肃意涵”。

他的相关研究已发表在最新1期美国“临床传染病期刊”(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

孟买爱德华国王纪念医院(King Edward Memorial Hospital)胸腔部主任阿米塔.阿塔瓦里(AmitaAthawale)认为,完全抗药性肺结核确实存在印度,“临床病例只是冰山一角”。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