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亚纳海沟发现巨型桥梁 史前遗迹?(图)

发表:2012-01-09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视频:马里亚纳海沟与沉没的大陆

马里亚纳海沟惊现四座巨型桥梁


新罕布什尔大学科学家们指出,海底山脉被拉进地壳中时,产生了这些桥梁,它们横穿马里亚纳海沟,太平洋板块和菲律宾板块就在这里发生碰撞。


詹姆斯的研究团队用多波束回声测深器绘制出马里亚纳海沟的海床地图,发现在地球最深的这个地方有4个桥梁,它们都是在山脉被拉进地壳时形成的。

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海洋地球物理学家发现,有些巨大“桥梁”横穿马里亚纳海沟,它们距海沟底部约一英里。海床上的山脉在强大的地壳运动中被拉进地壳中,这些桥梁应运而生。

太平洋板块消失在邻近的菲律宾板块下面的地壳中时,耸立在太平洋板块上的山脉就形成了“桥梁”。发现这些构造的新罕布什尔大学科学家詹姆斯-加德纳表示:“这些桥梁的出现并不常见。”

科学家曾在80年代发现其中一个桥梁,当时探测仪的分辨率很低。但詹姆斯的研究团队又发现另外三座“桥梁”。有些桥梁在马里亚纳海沟生长到6600英尺高,长约47英里。新罕布什尔大学科学家们用一台多波束回声测深器绘制了这个区域的地图。

詹姆斯表示,与海沟底部相比,那些桥梁上更有可能有生物存在,它们能适应海底极端恶劣的环境,比如极低的温度,还要承受每平方英寸大约8吨的压力等苛刻条件。他说:“我当然希望能在杜登山脊和其他地方发现不同的动植物,因为它们比海沟高出了大约2公里(1.2英里)。但在极限深度调查生物或海底洋流难度极大。”

最近,美国海军一艘海道测量船使用一种绘制海底地图的标准装置——多波束回声探测器,把马里亚纳海沟从北到南绘制成图。这艘同新罕布什尔大学沿海与海洋测绘中心(CCOM)保持着联系的海道测量船,以地图的形式再现了整个马里亚纳海沟的地形情况,而且分辨率保持在100米。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吉姆-加德纳博士表示:“这种仪器可以使你沿着船走过的路线,把收到的一连串声响在地图上标出来。这就好比在草坪上割草。”研究人员仔细观察了海底山脊被“卷进”其他地壳板块的过程。吉姆博士指出:“我们的资料显示,它们实际上发生了断裂。太平洋板块一开始向下运动,就导致我们古老的地壳破裂。”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