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明确 却缓慢矛盾的缅甸变革(组图)

发表:2012-01-09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信号十分明确。西方在靠近缅甸。美国国务卿克林顿访问缅甸后,上周,英国外长黑格也访问该国。此外,欧盟还宣布在仰光成立联络办公室。但是,缅甸大多数政治犯仍旧系狱,少数民族地区仍旧冲突不断。总统吴登盛的改革究竟有没有给缅甸带来政治变迁?

总统吴登盛执政下的缅甸正缓慢地开放。这位前将军曾是军政府人员,然而,过去数月他引入了谨慎的改革。吴登盛寻求接近反对派,特别是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季

去年10月,230名政治犯获释。但这只是系狱政治犯的很小一部分。人权人士预计,缅甸监狱仍关押着600至1500名政治犯。

去年10月特赦中获释的政治犯之一是缅甸著名喜剧演员扎加纳尔(Zarganar)。他说:“我获释后,坐在飞机上,看着下面的密支那监狱。我现在自由了,但我的朋友们仍被关押,这让我非常难过。”

不久前有消息称,政府将释放更多政治犯。但一个海外流亡组织称,1月初只有约30人获释。扎加纳尔和反对派表示失望,政府没有信守承诺。


克林顿去年12月初会晤昂山素季

要取消经济制裁 先释放政治犯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和英国外长黑格访问缅甸,并明确表示,不进一步改革,西方不会取消经济制裁。黑格对BBC表示:“我们也对缅甸总统和多位部长明确表示,国际社会认为,释放政治犯是最重要的前提。”

有消息称,总统吴登盛正在尽力使该国民主化,包括寻求与少数民族反叛组织的长期和平方案。近来部分少数民族地区形势激化。


缅甸总统吴登盛

政府内部的权力斗争

但据称,军方仍掌握在名义上已下台的前军政府领导人丹瑞大将的手中。此外,位于泰国的缅甸难民与移民援助组织“最好的朋友”工作人员柯斯汀(Garret Kostin)说:“缅甸一位副总统是强硬派、保守派。但是,如果吴登盛总统真地感到有改革的责任,他也应当能担当起领导的责任,掌控局面。”

真正的变革要让普通民众也能感受得到,实现这一目标还有很长距离。4月1日按计划将举行议会补选,将分配40个议席。昂山素季所在的全国民主联盟不久前获准参选。但是,缅甸的权力结构一时之间不会改变。

原标题:缅甸变革——缓慢而充满矛盾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