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末日地堡”甩卖 不惧核爆冲击(图)

发表:2012-01-09 1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末日地堡”结构示意图(网络图片)


末日地堡的地上生活区域(网络图片)


安全门不惧核爆炸冲击(网络图片)

美国纽约州的萨拉纳克镇有一座神秘的地下“碉堡”,它建于上世纪50年代,占地面积为185英亩,当年的造价高达1800万美元。它曾是冷战时期美军的地下导弹发射井,不仅能挡核弹和生化炸弹,空间更是宽敞到能装下一支军队。1991年,一对表兄弟在买下这座废弃30年的地堡后,花了3年多时间进行精心装修,使这座昔日的冷战“末日地堡”变成了一座配有私家机场的豪华别墅。令人想不到的是,业主日前决定以172万美元的“白菜价”将其出售,还不到最初造价的一成。

地堡造价1800万美元

据报道,这座发射井位于美国纽约州萨拉纳克镇的阿迪朗达克山上,占地面积为185英亩。它建于上世纪50年代,当时的建造成本大约为1800万美元,曾一度被美军当作核导弹基地,用于存放“宇宙神-F”洲际导弹。

上世纪90年代初,随着苏联解体,冷战结束,大批美军导弹发射井遭到废弃。

1991年,身为表兄弟兼商业伙伴的布鲁斯·弗朗西斯科和格雷戈里·吉本斯买下了位于萨拉纳克镇的这个导弹发射井,并饶有兴趣地进行了大手笔的装修。回想第一次见到这个建筑时的感受,布鲁斯表示,“它看起来就像一个从地下冒出来的楼梯井,我们决定对它做一系列的修复和改造,把它建成一个与众不同的秘密住宅。”

地堡改造清淤就花了3年

经过精心改建,地堡看上去就像是座古色古香的乡村别墅,周围环绕着大片森林。在小屋侧面,还有一条长长的私家飞机跑道。室外有一个视野开阔的门廊,一个户外淋浴间和一个车库兼飞机库。小屋里面采取开放式设计,位于地上的生活区域包括了一个带壁炉的客厅、一间主卧和两个卫生间。

通过屋内一扇有密码保护的门,便可进入地下的双层圆形发射控制室。由于该控制室已在水里浸泡了30多年,最初根本无法住人。后来有一群大学生花了整整3年时间,以人工方式清空淤泥,再经过屋主精心整修,才有了今日的面貌。

这个双层发射控制室的套内面积约为214平方米,包括了一个厨房和餐厅、两间卧室,还有配备了大理石浴缸的卫生间以及一间娱乐室。两个楼层都被包裹在厚达7.62厘米,用不锈钢网格加固的混凝土墙壁之中。为了让入住者不感觉憋闷,这个地下控制室还安装了特制窗户,仿佛有日光在流动。

当你走到地下约12米处,便可看见一扇重达900多公斤、即使是核弹爆炸也无法穿透的钢制大门。经过门后一条约15米长的水平隧道,你就会来到深约56米的圆柱形导弹储藏室。室内共分许多层,由一级级螺旋形的楼梯相连接。

地堡售价172万美元

纵观整个地堡,无论你是想追求世外桃源般的恬静生活,还是想躲避世界末日的降临,都可以在这里如愿以偿。因为它不仅能抵挡核弹和生化炸弹,空间更是宽敞到能装下一整支部队。据悉,地堡内的电力供应、电话服务、现代的照明设施和自然光照明一应俱全。专门设计的通风设施完全可以应付日常生活甚至是核弹袭击时的紧急情况。地堡的气温控制系统将室内温度控制在14摄氏度左右,钢铁结构的巨大悬挂结构可以吸收核弹袭击的冲击。

虽然该地堡当初的造价高达1800万美元,可是作为现任屋主,布鲁斯和格雷戈里日前决定以172万美元的低价出售。布鲁斯表示:“这是实实在在的白菜价了。你可能以为这只是个普通住宅。你进入屋内顺着梯子往下走,并发现梯子总是没完没了,最后你才会发现这其实是个导弹发射井”。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