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前顾问:中国退党潮是世界最重大事件之一(图)

发表:2012-01-11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俄罗斯总统普京首席经济顾问安德烈・伊拉里奥诺夫,2012年元旦在莫斯科回声电台的节目中,向俄罗斯听众公布了他的研究院评选的“2011年全球10大事件”,安德烈指出,上亿中国民众公开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是2011年世界最重要三大事件之一。

安德烈・伊拉里奥诺夫(АндрейИлларионов)是俄罗斯经济学家、政治家和战略分析家,是俄罗斯经济分析研究院的创始人和院长;他在2000年到2005年期间担任俄罗斯总统普京首席经济顾问。

安德烈后来公开反对独裁的普京和执政党,他现任“其他俄罗斯党”的国民议会议员,是俄罗斯很有影响力的人物。

莫斯科回声电台是前苏联时期的第一家独立广播电台,目前仍是俄罗斯唯一的政论性私营电台,这家电台的新闻节目在俄罗斯有较大的影响。

安德烈新年1月1号在莫斯科回声电台的“不开玩笑”节目中,公布了他的研究院的研究结果,对2011年所发生的世界大事做了总结。《希望之声电台》报导了安德烈的谈话:

安德烈:“现在谈谈世界上发生的事件,有三件事,我们认为非常重要,需要提出来。一个是备受关注的‘阿拉伯之春’;那么,还有两件事情:其中之一是具有巨大影响的欧洲危机,这一危机可能是整个欧洲模式的危机,包括经济、政治和社会的危机;还有就是中国的退党大潮。”

安德烈着重介绍了中国的退党大潮指出:鉴于退党大潮的规模、中国本身的重要性,以及退党运动的公民性质和对民众心灵自由的解脱意义,他认为,这件事是去年世界最重大事件之一。

安德烈:“目前已有1亿多中国民众退出了中国共产党。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7年前,2004年的时候出版了《九评共产党》一书,这本书推动了中国民众退出中共和一切与中共有关连的附属组织。”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主席易蓉表示,退党大潮正在从组织上和平解体中共,安德烈的评价显示了中国退党大潮对世界的影响日益扩大。

易蓉:“他的判断是非常准确的,1亿人‘三退’的确是一件非常大的事情,不仅是对中国,它对世界的影响都是巨大的。中国是最后一个最大的共产极权国家,一个没有共产党的中国的话,它对于世界的和平是非常之重要的,它会改变世界的格局。所以说是2011年一个非常重大的新闻,而且它会在不远的将来会影响更大。”

2011年12月25号是苏联解体20周年。在苏联共产党解体前,也发生了大规模的退党潮,有420万党员退党,相当于苏共2000万党员总数的五分之一。

原“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程晓农指出,当时苏联人民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已经崩溃。

程晓农:“当时在戈尔巴乔夫时代,就已经有几百万人退党,当时在苏联是出现了一个退党潮的。在这种情况下,戈尔巴乔夫不得不加快政治改革,因为他知道如果再不改革,这样一个被民众退弃的党,它要不改革的话,它会很快的流失更多的党员,这个党最后都无法存在,因为退党而亡。所以,苏共的亡党,应该讲更早是在退党的时候开始的。”

“苏联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明天”。“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在2012年新年贺词中指出,没有共产党才是新中国,当亿万民众退出中共获得了精神自由,“解体中共”便成了水到渠成的自然过程。“三退”已成为民众自救、中华民族重生的光明大道。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