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发表亲笔信广告支持蔡英文(图)

发表:2012-01-11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任民选总统李登辉通过了报纸广告,刊登一封亲笔信呼吁选民支持蔡英文。

在台湾总统大选投票日前夕,首任民选总统李登辉通过了报纸广告,刊登一封亲笔信呼吁选民支持蔡英文,他表示历史证明无论谁当选两岸关系都不会剧烈变动。

李登辉在信中说,第三波民主的威胁之一就是保守势力的反扑,他说民主政治也怕领导人的无能与欺骗,如果违法还能有司法制裁,但无能欺骗只能靠选票改变。

除了李登辉外,继李登辉后连任两届民选总统的陈水扁,此前也在狱中通过公开信方式呼吁选民支持蔡英文

中国挑战

在任内通过总统直选民主改革的李登辉说,台湾的民主还要面对中国的挑战。中国通过文攻武吓逼台湾放弃主权,1996年的导弹试射是武吓,现在中国趁国民党选情危急,逼迫承认一个中国的九二共识,就是文攻。

他说北京利用台商要在中国做生意的弱点,要求公开表态挺顺从中国的政党,是台湾民主的危机。

他表示台湾可以跟中国做生意,但必须要维持主体性,台商才有靠山,才能获得长远的利益。

李登辉在这封亲笔信中并向北京喊话说,中国必须认清其面对的是台湾人民,不是某个政党。他还说历史也证明了无论谁当选,中国都必须与台湾交往,两岸关系不会剧烈变动。

各方态度

相对于蔡英文获得两位前总统力挺,马英九则获得了在纵横两岸的财团企业家表态支持,这些富商的力挺被怀疑同北京在幕后指示有关。

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在此前搭私人喷射机,高调为马英九及亲国民党立委助选引起侧目后,其助选作法转趋低调,他本周与知名媒体人在台湾大学进行同年轻人对谈。

除了商界人士外,包括台湾中研院二十多名院士在内的一千多名学术界人士,上周也在媒体上刊登广告支持马英九,这些学者在广告中说领导人的品德比能力更重要。

相对于这些挺马学者,曾获诺贝尔奖的台湾中研院前院长李远哲,与二十多名中研院院士及数十名生技科学家,则在本周刊登广告支持蔡英文,他们说要还给蔡英文公道,不应用抹黑来决定台湾未来。

---------------------------------------------------------------

今日新闻网:李登辉登广告:包容团结、重用人才 蔡英文做得到

以下为李登辉登报全文。

全国的同胞,大家好:

民主是台湾过去廿年最大的成就之一。什么是民主?

我的看法甚简单,我选举的时候告诉大家,如果你的生活过得不好,不必选我。所以民主政治就是,领导者做不好,就应该下台,就像现在我喊弃马保台一样。因为民主政治只有伟大的人民,没有伟大的政党。

台湾民主就像婴儿学走路,一定会跌倒,但也会因此茁壮。第三波民主的威胁之一就是保守旧势力反扑,民主政治也怕领导人无能,更怕欺骗,如果违法还有司法制裁,但无能、欺骗只能靠选票改变。

民主强调平等,尊重个人人格,从威权到民主,国民两党各有自己的历史包袱,用一个人去否定其他人,这是中国的封建思想,并不符合民主精神,而台湾民主还要面对中国的挑战。

中国从不放弃对台动武,反分裂法就是为动武作准备。中国文攻武吓的目的都在逼台湾放弃主权,1996年打飞弹就是武吓,现在趁国民党选情危急,逼迫政府承认一个中国的九二共识,就是文攻。利用台商要在中国做生意的弱点,要求公开表态挺顺从中国的政党,更是台湾民主的危机。

过去我们采戒急用忍政策,台湾经济有这么差吗?签了ECFA之后,台商怎么反而更没地位?政府只照顾大财团,但中小企业谁来照顾?工人、农民怎么办?青年的希望在哪里?台湾可以跟中国做生意,但必须维持主体性,台商才有靠山,才能获得长远的利益。

中国必须认清,他们面对的是台湾人民,不是某个政党,历史证明不论谁当选,中国都必须与台湾交往,两岸关系不会剧烈变动,台湾人千万不要自己吓自己。除了中国,台湾还有内部挑战要克服。

台湾因为政党恶斗,公务员的角色被忽略了,当政党轮替成为常态,这群菁英就是国家稳定的基础。希望军文职公务员都能秉持尊严与良心,扮演中坚的力量,而这些人才也必须受到重用。

廿一世纪,全球的经济都受到严酷的挑战,旧的经济学原理已无法解决目前的困境。此时,台湾更需要有能力、坚毅,负责任、能沟通、对人民有疼心的人来领导,这种特质在台湾女性的身上特别明显。

我告诉过蔡英文要坚守民主、要包容、要重用人才,因为民主才能赢得世人尊重,包容才能团结,国家才会强壮,用人才政府才有效能,这些我相信蔡英文可以做到。请大家给台湾①个机会、给自己①个机会。

来源:BBC 今日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