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外貌至上、全民整容的韩国人(组图)

发表:2012-01-14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人对“面子”的要求近乎执着。在他们的国家里,有一种说法叫做“外貌至上主义”。一个人的容貌甚至直接影响到了他的工作和收入甚至前途。

有熟悉的韩国朋友在聊天中对我说,在韩国,女性,尤其是年轻的女孩在出门前,至少都得化妆半个小时。如果不化妆就出门,会被人“另眼”相看。如果真的来不及化妆,也得戴上帽子、口罩之类的来遮挡自己的面容。

在这样的经济和文化背景下,整容观念在韩国的普及程度令人咂舌。在年轻人中间,小的整容手术已经成为了很平常的事情。像双眼皮和隆鼻手术已经被年轻人算在“化妆”的范畴之内。

中国刚刚兴起的学生整容潮,在韩国已经司空见惯。我的韩国同行们经常笑言他们甚至比学生都盼望寒假和暑假,因为在这些假期内,学生会扎堆的去做美容手术。甚至有家长为鼓励孩子努力学习,把“美容券”作为最终奖励。

在韩国的大学里,教授的容貌甚至会被学生当做品评教授课程是否优秀的一项指标。而学生们也习惯了新学期周围朋友面貌上或多或少的变化。整容作为一个话题不像在别的地方那么遮遮掩掩,所有人都会把它堂而皇之的放到桌面上来谈。

至有一位卢武铉先生,在担任韩国总统期间特招首尔大学医师到总统府,操刀为自己和夫人做双眼皮手术。总统尚且如此热衷于此,民众可想而知。

在韩国有一句话叫做“耳朵好看的人有做乞丐的,但鼻子好看的乞丐却找不到”。可以想象在韩国人们对于容貌很整容的态度。如此重视“面子”问题当然催发了韩国的整容行业,有的韩国同行甚至不无骄傲的把自己的国家叫做“整容王国”。在首尔,有着闻名亚洲乃至世界的“整容一条街”。

在首尔,以狎鸥亭洞的十字路口为中心,东至清潭十字路口,西至新社十字路口,几公里的半径内聚集了韩国近一半——超过300家的整容机构。如此高密度的产业集中让狎鸥亭路名噪一时。

来源:滴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