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观选香港二名从政者台北街头开打(图)

发表:2012-01-14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社

台湾总统选战尚未至近身缠斗地步,但到台湾观选的香港两名从政者,却将恩怨搬到台湾解决,甚至出现扭打场面,香港民主党中常委冯炜光13日报称在国民党竞选总部大楼门外被人民力量的黄毓民打了一拳,面部受了轻伤,但黄毓民否认打人,反指冯炜光说谎。而在场亦有两名人民力量的女义工报称被人粗暴推倒在地上,当场痛哭起来。

在场劝架并目击过程的香港立法会议员陈茂波接受在场香港传媒采访时说:“ 我看不到他(冯炜光)有没有被黄毓民打中,只看到冯炜光摔在地上,说是给黄毓民打中。”电视播出的视频亦只看到黄毓民痛骂冯炜光,并有俯身冲前的动作,但中间隔了陈茂波,忽然就看到陈身后的冯炜光倒在地上。

尽管尚未有确实证据证明个性一向火爆的黄毓民打人,但民主党事后发表声明,指该党中常委冯炜光被黄毓民袭击受伤,谴责黄的野蛮行为令香港人蒙羞,促请台湾当局从速将违法者绳之于法。而冯炜光在晚上与民主党召开紧急会议后,决定不到马英九造势大会观摩,转而在当地报警及到医院验伤,希望警方凭现场闭路电视证据,查出真相。

民主党观战团13日下午抵达国民党台北市八德路的竞选总部,听取选举策略介绍,于正门遇上参观完毕准备离开的人民力量黄毓民等一行人。据录影视频显示,当时黄毓民情绪激动指骂冯炜光,指骂内容涉及冯炜光在Facebook调侃黄毓民父子。冯炜光的FB留言如下:“ 教主(黄毓民)个仔被中共捉了。他那敢真的去碰中共。他只能捣乱泛民,以博取儿子早日获悉(释)。可怜天下父母心。”据悉,黄毓民的儿子曾居住美国,因藏有危险药物而被大陆公安逮捕,目前在内地服刑。香港传媒普遍知悉此事,但很少拿出来做文章,甚至连视黄毓民为眼中钉的左派传媒,亦鲜有提到此事。

冯炜光告诉香港传媒,黄毓民一看见他,就立刻破口大骂:“ 为什么要说我的儿子?”然后冯说他就被黄毓民打倒在地上,连眼镜都摔在地上。

撇开FB留言的是非不说,人民力量由于反对民主党就政改方案与中联办及香港政府妥协,决定在今后的选举中,以狙击民主党的候选人为主要目标,自此,两个本来同属泛民主派的政党关系势同水火。事实上,去年11月香港区议会选举,建制派获得大胜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民主党遭到人民力量狙击,票源被摊薄所致。

台湾当地的法律订明,在处理公众地方殴打事件时,必须牵涉事件的其中一方向执法部门报案,警察局才会采取调查及跟进行动。若任何一方不作提告,警察不会主动调查。今次事件台湾当局会否介入,视乎冯炜光或黄毓民会否报案。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