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你莫属女海归舌战主持人 众名人力挺(图)

作者:穆一然 发表:2012-01-15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卫视求职栏目《非你莫属》海归女刘俐俐(右)於节目中与主持人张绍刚(左)发生了思想和言语上的激烈碰撞


热点互动直播:刘俐俐到底挑战了谁?

【看中国记者穆一然综合报导】12日,天津卫视求职栏目《非你莫属》一周前的一段视频节目在微博上迅速传开,成为众多名人和大众关注的焦点。海归女刘俐俐欲谋得一份文字编辑工作,对话中她与主持人及众嘉宾发生了思想和言语上的激烈碰撞,在受到质疑和攻击下,刘以失败退场。视频播出后,众多民众纷纷发言,力挺刘俐俐,表示刘身上有难得的平等意识,没有奴性。

主持人、老板唇枪舌战的批评

在视频中《非你莫属》主持人张绍刚与刘俐俐的第一次碰撞是,刘俐俐回答她最喜欢莎士比亚的英雄双形体,之后两人在“中国”的称谓上出现分歧,张绍刚表示不理解为什么有人将自己的祖国称为“中国”,张同时直言“为什么我在与你沟通时浑身一阵一阵的发冷”。对此,刘俐俐正面还击,有几次的交锋张绍刚都没有招架住。

随后嘉宾席上的12位老板也加入了唇枪舌战的交锋中。他们批评刘俐俐目光凶狠、带有蔑视,像一只刺猬,而且站姿太假太累。随后,聚美优品总裁陈鸥发问探究是否家庭原因造成了刘俐俐的攻击性,刘回答“父母健在!”刘表示这是个幽默的回应,而主持人及众嘉宾则认为回应的态度不够友好。几个回合的较量之中,双方争执不断,最后刘俐俐以失败退场。刘在后台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失望并且很生气,“明明是他们在攻击我”,刘强忍眼泪。

“节目设计有严重问题”

视频传出后,在各大论坛和网站中引起轩然大波,众多名人和大众纷纷发言力挺刘俐俐,网易娱乐上的一份正在进行的调查问卷表明刘俐俐目前的支持票为5070,占87.4%。

新东方创始人、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在微博上表示“看了节目很难受,主持人对一个无辜女孩的冷嘲热讽和无中生有的指责,使得这个节目蒙上了难以洗刷的羞耻。”他还向刘俐俐发出了工作邀请。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写道:“节目设计有严重问题:一、没有管理经验的主持人凭什么做主面试官。二、一两个嘉宾可能事前就安排做挑刺工作。三、用剪接技巧陷害面试者”。

“狭隘的权威主义”

北京清水无香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王小娆也表示支持刘俐俐:“狭隘的权威主义~~真让人受不了!我很喜欢这女孩!我们公司欢迎这样的同事!难道是代沟嘛?我觉得这女孩态度一点问题也没有,倒是一群企业领导人跟着主持人一起小肚鸡肠!”名人姚晨也同时发出邀请, “哪能联系到这个姑娘,我们团队欢迎她。”

刘俐俐的老师也在微博中为她鸣不平,表示刘在新西兰不存在融入问题,目前看来在国内倒存在这个问题;这位老师还表示“俐俐的表情是比较活泼些,但是非常自然真实。”

奴性社会让中国失去创造力

众网友对刘俐俐的评价是睿智、优雅、沉稳自信、不卑不亢。自由撰稿人龚道军在微博上发表支持感言,“一是正如我朋友所说,这位姑娘身上看不到中国人固有的奴性;二是因为中国社会等级森严,严重缺乏人尊重人的良好社会习惯,社会上只有出现无数个像刘俐俐这样的人,才有可能改变这个国家不尊重人的传统。”

一位主持人发帖表示“现实很残酷,未来真的没有”,他说,俐俐在国内只会被埋没,“中国要的不是人才而是听话的奴才”。一个没有创造力的国家,永远不可能崛起,而咱们子孙后代又将会是一个怎样的生活状态?

目前,节目的嘉宾陈鸥已发微博向刘俐俐道歉,称自己的提问很愚蠢,事后感到刘俐俐在当天确实受到委屈;《非你莫属》的主持人张绍刚表示欢迎大众批评,但坚持主持风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