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长会见昂山素姬颁发国家荣誉勋章(图)

发表:2012-01-15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1月15日法国法国外交部长阿兰.朱佩在仰光与缅甸反对派领导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姬举行会谈,并向其颁发法国国家荣誉勋章。  REUTERS

正在缅甸访问的法国外交部长阿兰.朱佩今天在仰光与缅甸反对派领导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姬举行了会谈,并代表法国总统萨科齐向昂山素姬颁发了法国国家荣誉勋章。

萨科齐本周五与昂山素姬通了电话,对她的政治勇气表达最高敬意,决定颁赠法国国家荣誉勋章。 法国总统府在声明中说,为向昂山素姬致敬,表彰她为争取缅甸民主自由的贡献,萨科齐决定向她颁赠法国国家荣誉勋章,将由15、16日访问缅甸的外交部长朱佩代表赠勋。

缅甸当局本月13日释放了一批重要的政治犯。法国外交部在其声明中指出,法国强调缅甸应尽快无条件释放所有政治犯。法国外交部的声明又呼吁缅甸政府与各族群签署合约,确保缅甸统一,尊重少数民族权益,允许人道组织可对缅甸提供协助,政府也能与各族群团体进行政治对话。

在与朱佩的会谈中,昂山素姬用法语表示,希望缅甸最近的新变化能有利于促进该国的民主化进程以及全国和解。朱佩预计16日抵内比都,与缅甸总统吴登盛及外长吴温纳貌伦等缅甸高层会谈。法国政府自1988年以后,没有任何一位部长到访过缅甸。朱佩是第一位出访缅甸的法国外交部长。

原标题:法国外长会见缅甸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姬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