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GDP到底有多糟(图)

作者:周强 发表:2012-01-17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有些人而言,中国的GDP数据闻着就是味道不对 (European Pressphoto Agency)

【看中国记者周强编译】据华尔街日报中国实时报1月17日报道,中国报告指2011年GDP增长大幅减慢到9.2%,而2010年为10.4%。但是实际上可能减慢幅度更大,要大得多。

华盛顿的传统基金会中国分析师Derek Scissors对官方公布的GDP表示怀疑,他一直认为中国的统计数据并不可靠。

Scissors 称:“中国的经济统计数据通常是不一致的,有时不一致的程度惊人,似乎没有改善的迹象。”2011年,中国当局“极有可能夸大了增长”。

他的证据是:2011年汽车销售增长大幅下降。船舶订购,这一大的出口项目,订单下降幅度更大。同时,石油进口只增长6%,而2010年增幅为17.5%。

Scissors表示,而且,2011年第四季度外汇储备下降,这表明,中国投资者发现了“尽管世界经济不景气,但还是比中国自己的经济更有吸引力。”

Scissors指出,不准确的数据会导致糟糕的政策。 中国领导人看到中国经济成长越快,就越没有动力将其经济增长模式转变为依靠国内消费而拉动经济增长的模式,而这却是世界各地政府官员敦促、经济学家呼吁的模式转型。

情况如此糟糕,Scissors要求美国商务部对中国的经济指标做出自己的评估。

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和“了解中国的经济指标”的作者Tom Orlik却表示,认为中国官方数据撒谎是夸大其词。他在他的著作中写道,中国收集的统计数据“并不完美,”“有些数据可靠,有些不可靠。但也不完全是胡闹。”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