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世界可能发生的国际大事

发表:2012-01-21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人们常说:“世事难料”,但是美国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访问学者大卫·罗特科普夫(David J. Rothkopf)仍在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发表文章大胆预测2012年可能会发生的国际大事,包括:

一、叙利亚阿萨德王朝崩溃:

叙利亚领导人巴萨尔·阿萨德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考虑到叙国反对派的适应力、来自于邻国日益增强的压力、以及巴萨尔政府本身的失误,所以即使获得黎巴嫩真主党的支持,也不足以阻止巴萨尔像穆巴拉克那样黯然下台。

二、查维兹和卡斯楚时代终结:

由委内瑞拉总统查维兹罹患淋巴癌,古巴前领导人卡斯楚年事已高,因此这两人将是和世界告别的最可能人选。即使他们不与世长辞,但是他们奉行的政策也会式微,因为这些政策和时代早已格格不入,也产生不了多大效果。

三、美日躲过全球经济衰退潮

由于欧债问题,使得欧洲国家不得不实行财政紧缩措施,使得经济将陷入衰退,而衰退只会因新兴国家正出现的全面经济下滑,而日益严重,结果可能演变为全球范围的更大萧条。

但可能也有例外,美国将成为一个赢家,因为这场近年来最令人困惑、沮丧的资金抽离过程中,追求更好回报的人们都把美国当作避险目的地、日本也是如此。这两个国家的表现也不会太好,但在全球都很糟糕的情况下,这两个国家可能不太糟糕。

四、欧元区强化

由于纾困计划可能受阻,所以欧元区正致力于建立新的、更有力的财政和货币制度,这个过程将相当漫长,而且充满挫败感,但这一进程在 2012年会有更大的吸引力。这个制度建设的过程将会走走停停,而像“末日将近”这样的报纸大标题仍旧会出现,但是如果欧元区能够走过它的12年之痒,未来一年的座右铭可能是“不曾毁灭我们的东西将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

五、非洲极端主义蔓延:

2011年,美国的无人机和部队低调重返非洲,因为美国和西方的安全人士担心像奈吉利亚这样拥有丰富资源的国家,将被伊斯兰极端分子所占据。该地区的盖达恐怖组织和类似极端组织将获得更多的关注,到年底这里将被视为最受关注的安全威胁。

六、普廷艰难重返权力宝座:

随着俄罗斯反对派力量不断壮大,事实可能最终证明,普廷不过是在蹩脚地模仿他的史达林主义榜样而已,他很可能会重返权力宝座,但紧张情势,甚至镇压反对势力预料少不了。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