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人虚荣心大 香奈儿趁机大揩油

Vintage 2.55价格四年翻番

发表:2012-01-21 2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奢侈品牌香奈儿将再次上调皮包价格。

相关行业19日透露,香奈儿将从今年2月1日起把最受欢迎的“Classicō和“Vintage 2.55”皮包在韩国的售价上调10%左右。目前为663万韩元的“Vintage 2.55大号”的售价将上调11%,涨到740万韩元。香奈儿皮包售价突破700万韩元尚属首次。一个皮包的价格竟接近一辆小型车的售价。

香奈儿相关人士表示:“并不是全部上涨,只是具有代表性的几款产品价格上涨。因法国总公司上调价格,我们也一并上调了价格。”在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地区,本月18日起,Classic和Vintage系列皮包的售价已经上调了7%到10%左右。以往香奈儿每年都会将主要皮包在韩国的售价上调20%到30%。例如,“Vintage 大号”从2008年4月的334万韩元涨至第二年的464万韩元,此后又多次上调,到2010年涨至539万韩元,去年12月飙升至663万韩元。而此次价格突破了700万韩元,设计相同的皮包的价格4年内上涨了1倍以上。

香奈儿在去年7月韩欧自由贸易协定(FTA)生效时将产品价格下调了3%左右,但在FTA生效前的5月提前上调了25%,消费者根本没有享受到FTA的效果。

香奈儿方面解释说“这是根据全球总公司的规定所采取的统一措施”,但在韩国的涨幅远超法国当地。例如,“Vintage”大号在2008年时欧洲的价格为2150欧元,按当时的汇率计算约合334万韩元,和韩国售价(334万韩元)没有区别。但是随着反复上调价格,价格差距越来越大,如果适用此次的上调幅度,韩国和法国当地的价格差距达到191万韩元。

2009年欧元兑韩元比率涨至1比1700,香奈儿大幅上调了皮包价格,而当汇率降到1比1400的现在,价格不但没有下调,反而以“总公司上调了价格”为由,进一步上调价格。

香奈儿在韩国如此肆意,是因为韩国消费者的热捧。实际上,当欧洲地区价格上调后,韩国也将涨价的消息迅速传开,目前部分产品已开始有预定排号名单。首尔江南一家百货商店的相关人士表示:“去年4月也因5月将上调价格的消息,消费者突然排队购买,让营业员们惊慌失措。”虽然去年景气不佳,但香奈儿在百货商店的销售额比前一年增加了25%。

特别是,部分女性和富裕阶层将香奈儿皮包视为结婚必需品,不问价格的消费形态也助长了香奈儿的涨价行为。春季结婚旺季即将到来之际,在各网络社区出现很多关于“香奈儿排队号码”的帖子。业内人士表示:“以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为由,1年内数次上调价格的香奈儿本身固然有问题,但因为虚荣心而没有合理购物的消费者是更根本性的问题。”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