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己造飞机 资料依靠网上交流(图)

发表:2012-01-22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里堆满零部件

河北省枣强县枣强镇西青花村26岁的周广来迷上了自己造飞机。网上查资料,买材料,反复试验,经过大约半年时间的试制,周广来终于造了一架飞机出来,虽然最终还是失败了,飞机一次也没有飞上蓝天,但敢想敢干的小伙还是受到了村民们的肯定。

1月17日,记者来到枣强县西青花村周广来的家中,只有周广来的妈妈刘凤在家。问起周广来的去向,刘凤说:“这半年光在家里造飞机了,花了3万多元,把在北京挣的钱全搭了进去,谁说也不听。前几天我又说他,他一气之下把飞机拆散,一个人到广东打工了。”

周广来的家里堆满了用来制造飞机的工具和零部件。院子里放着机身和机翼,结构很简单,就是一个手工焊接的铁架子,上面有操纵杆和刹车装置,下面有3个自制的轮子,两张机翼靠在东西厢房的墙上。北房屋檐下和屋子里也堆满了工具。刘凤拿起一个布满孔洞的齿轮说:“这些洞全都是他用电钻自己打的”。

资料依靠网上交流

说起造飞机,刘凤告诉记者,周广来今年26岁,18岁起到北京闯荡,靠给别人制作铁艺谋生,几年下来发展得还不错,后来遇到了些波折,去年春天他雇了一辆大卡车把做铁艺的东西全拉了回来,从此萌发了造飞机的念头。

去年5月起,周广来着手准备造飞机。“天天趴在手提电脑前查资料,后来开始从网上买材料,在家里鼓捣,忙起来连饭也顾不上吃。”刘凤说。记者了解到,周广来制造飞机并没有图纸,主要是在网络上的一个飞机爱好者论坛内与一些航空“发烧友”们交流。“前前后后半年,还真把飞机做出来了。”

周广来自制的飞机经过多次改进,也曾试验过多次,试验的地点有时候在大街上,有时候在村外公路上,经常引来一群围观者驻足拍照录像。“这孩子聪明,动手能力强,敢想敢做。”乡亲们评价说。

虽未成功也有收获

遗憾的是,这架耗费了周广来半年心血的飞机,一次也没有飞上过蓝天。“飞机倒是能跑起来,速度也不慢,就是没见飞起来过。”见过周广来试验的村民们说。最后,周广来还是将飞机拆散了。

1月19日,记者同在广州打工的周广来取得了联系。周广来说飞机没有造成,怕过年的时候别人笑话,所以就到广州打工了。“我要靠自己的一双手重新开始,我相信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

周广来认为,飞机之所以没有飞起来,主要是发动机不行,他先后从温州买了两台摩托艇的发动机,因为在发动机上装了加压装置,“马力加大了,活塞和钢筒受不住,发动机就容易坏”。另外是螺旋桨,买了好几个都断了,最后还是从广东买了水曲柳木料自制的。

周广来说,虽然飞机没有飞上蓝天,但“还是很有收获的,至少学到了很多机械制造和空气动力方面的知识”。
 

来源: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