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大腕纷退出 央视春晚被恶评

发表:2012-01-22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央视春晚首次出现大范围的明星大腕退出现象,宋丹丹、那英、陈佩斯、吴奇隆、董洁等20多位明星纷纷婉拒,杨幂、TVB选秀新人李恭也宣布退出,还有连续主持16年春晚的前“央视一姐”周涛出局,连续上了21年春晚的赵本山因病退离。网民们指出,春晚气数该尽了。

春晚播出3天前,央视官网微博1月19号宣布,赵本山因身体极度疲惫,决定退出春晚舞台。在16号春晚彩排中,赵本山出演小品时晕倒,这不是患过脑溢血的赵本山第一次春晚晕倒了。

《新浪娱乐》官方微博19号披露:赵本山16号第二次彩排的小品《好人赵大海》在现场检验下,“笑果”不如往年,因此他紧急更换剧本《相亲2》。作家姬晓东博客披露,赵本山退出春晚是因为节目没有通过。

赵本山的退出在各大网站引来网民一片叫好声,网友们说,赵本山倒人胃口,成为三俗代表,让全国人民过不好年,央视也被千人指、万人啐,他的离去意味着一个愚民时代的结束。

《财新网》副主编罗昌平微博评论说:“赵本山的春晚大戏,多是侮辱残障人士、歧视民工商贩、嘲讽邻里乡亲,今年终于看不到了。小品相声放弃对权力的批判讽刺,如同新闻媒体不做舆论监督。”

央视一个大型十集记录片总撰稿人表示,人们对赵本山的小品越来越反感。

央视撰稿人:“赵本山实际上是拿弱势群体来开玩笑,就是说老弱病残这些人来开玩笑,现在很多人是这么看赵本山的,比如《打拐》是拿残疾人在开玩笑。在美国这是不可以的,法律禁止的,在美国这样人家可以起诉他的。”

《凯迪社区》网友“奇花”表示,赵本山的离去,代表了那个利益集团忽悠老百姓的日子也快结束了。要是没有了审查制度,就他那个靠侮辱智障和残疾人、靠歌功颂德而获得眼球的节目还能有人看?

《天涯社区》网友说:“年年的年年,都是看赵本山,看得都反胃了,年年期盼他早点走人,骂也骂了,可他就死皮赖脸不肯走人。还年年背离民意得个所谓的一等奖。”

《中新网》报导,近日,网民评选出“春晚最不想看见的10张脸”,赵本山拔得头筹,其他还包括姜昆、宋祖英等。

央视撰稿人:“这个春节晚会办了这么多年,越来越办的没什么意思了,说实在话,我现在都已经不看它了。中国人的创造方面确实比较欠缺的,所以要他总是在这个框子里头转来转去,弄不出什么新东西来,跟学校教育也有问题。”

18号,网友“长春国贸”在博文中爆料,主持人周涛退出春晚的真正原因,是她为办好春晚向导演组提了许多意见和建议,不过没有被重视采纳。

“华龙网传媒公司”签约公益歌手杨银波表示,党的审查制度、资源垄断抑制了艺术创新与活力。

杨银波:“春晚每个节目怎么个演法,包括每句台词、每个眼神动作,有没有什么不得当的地方,可不可能惹麻烦,比方说政府的麻烦。真的像一个地狱一般,看上去表面是非常华丽的,但背后真的是一种折磨。当然它后面有很大的一个政党团队,也确实在做这个事,有很多国家利益、党的利益考虑这个方面。”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夏商给春晚盖棺定论:“春晚永远是恶心晚餐”。网民们斥责春晚散播的是金钱邪气,舞台翻滚的是坑蒙拐骗,撒向人间的是恶心垃圾,春晚这个党文化的洗脑工具气数该尽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