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威逼工运人士刺探香港社运(图)

发表:2012-01-22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逃往瑞典的张蜀杰(香港社会主义运动网页)

重庆国家安全局被指涉嫌威逼被扣工运人士张蜀杰前往香港,刺探及渗透当地社运人士及组织,张蜀杰现已逃亡到瑞典,他和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周四将在瑞典国会作证,指责中共非法跨境执法和监视及干预港人的结社自由,严重损害香港的一国两制。

综合工人国际委员会 (The Committee for a Workers' International简称“工国委”) 香港支部“社会主义行动”网站资料和该会与社会民主连线立法会议员梁国雄21日记者会的资料,现年24岁的中国内地人士张蜀杰自2009年起为《社会主义者》双月刊当记者,报道内地工运情况,并在中国劳工论坛网站发表文章,2011年2月中东茉莉花革命后不久被重庆市国安拘传,以长时间站立等酷刑逼他“交待”与工国委的关系和所有信息,又要求他刺探香港工运和左翼人士情况,否则他可能“被失踪”,甚或以“接触被取缔的组织”和“涉及国家安全”等罪名而受监禁。

张蜀杰佯装同意,并在国安审视和指示下与香港工运人士继续交往,后来更在国安支付旅费的情况下来香港出席会议,并要求他以手机拍摄与会者的照片和收集其他人的个人信息。

张蜀杰来港后,有国安人员在港接应,并用电话短讯指挥他的行动,包括多出席游行示威等公开场合、透过向社运团体捐款以建立信任和套取情报,主要目标为香港的“八零后”社运人士、香港社会主义行动和社民连、梁国雄等人。张蜀杰来港后即向梁等人求助。梁国雄表示,事发前已认识张蜀杰,亦曾看过由国安人员发出的手机短讯,相信事件真确。

梁国雄续称,事件涉及内地执法人员在港跨境执法,促请港府主动调查。根据香港的小宪法——基本法,内地官员无权在港执法,遑论监视或干预港人的结社自由活动。

张蜀杰去年底在工国委、爱尔兰国会议员乔-赫金斯(Joe Higgins)、欧洲议会议员保罗-墨菲(Paul Murphy)以及梁国雄等人协助下,避过国安监视而逃往瑞典。他和梁国雄本星期将出席于斯德哥尔摩举行的中国人权与民主问题听证会。

工国委指出,这一案例充分暴露了中共专制当局的野蛮统治和无法无天,亦反映中共的政治镇压已经延伸到香港,所谓“一国两制”下的香港,其自治权正受到严重侵害。

工国委为一左翼组织,主张立即完全实现民主权利,结束一党专制,建立工人贫农政府。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