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开场三胡拜年惹联想 政治色彩太浓(图)

发表:2012-01-24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2012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内容,再次引起网民争议。有观众认为,节目沉闷、唱歌走音、小品不可笑,离现实越来越远,凸显官式化宣传。


图片:网民看到一位在现场观看龙年央视春晚节目的观众在瞌睡(新浪微博)

龙年的央视春晚节目引起观众及网民的争议。今年春晚不同的是没有植入广告,少了大牌明星及赵本山的小品,却多了歌手集体走音。被网民称为是“近十年来最不好笑的一届春晚”。当晚在新浪微博有五千多万网民议论春晚,褒贬不一。

网民“徐徐爱明轩”星期一写道:“今年春晚有创新,有怀旧,有笑声,有感慨,唯独没有念想”。还有一位网民在节目进行一个小时后写道:“能挺过2012年春晚,那么今年什么事情都能挺过。”

看过春晚的深圳独立评论人朱建国星期一对本台表示,也许和今年的政治气氛有关。

“今年的春晚和以往相比显得更加的沉闷了,也就是春晚最后说的因为要贯彻胡锦涛的文化改革的这个结果,选择的标题更是,本来赵本山已经由讽刺小官僚转为讽刺底层草民的模式都不能存在了,稍微一点点的讽刺都不能拥有了。”

今年是央视举办春晚第三十年。

“开场大拜年”节目的一开始,有四位明星家庭登场,却有三家姓胡:首先是《闹秧歌》胡宝善、胡军一家;其次是《小拜年》胡海泉一家;接下来是《采茶舞曲》沙溢与胡可夫妇出场。拜年之四《祝福你》出场的是香港演员张卫健一家。引起网民对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联想。

提及春晚节目内容,浙江观众蒋女士说:“今年的春晚好像没有什么大牌,赵家班的一个都没上。今年的演唱可能是真唱,所以能够听得出有走音的情况,比如说王菲。舞美灯光很漂亮。其他的就没有什么感觉了。杨丽萍的舞蹈跳得很美也跳得很好,但是能够看出这是两只雄孔雀在示爱,也不知道他们想表达什么。小品没有什么好笑的,反正我没笑出来。整台晚会下来给人的感觉就是春晚离我们很远,他们很奢华,但是却感觉不真实。”

朱建国分析今年春晚向外界传递了一个信息。

“体现第一个春晚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性,另外一个可能体现十八大,表示现在胡是牢牢地主导十八大, 江的影响会减弱,更重要的是暗示这样一种信息。这一点已经引起很多网民在网上的批评、痛斥、不满腐败。”

也有网民表示,几十年来,内容大同小异的央视春晚不再吸引观众,甚至北方地区的一些老观众,也转向省一级电视台的春晚节目。

新疆网民张先生说:“我发现好多人没看春晚。昨天在RC语音频道上有不少人,大家都在表演各种节目很热闹,大家都说比看春晚好。”

他解释,北方地区的一批春晚忠实观众转台,另选节目,关键在于:“春节晚会和新闻联播都是利用垄断来创造收视率,歌功颂德给人民洗脑,所以现在中央台的节目中新闻联播和春晚,恶评最多。现在好多大腕不再出席了,要不就是对这档节目不认可,再一个就是他收视率越来越下降以后可能人家不愿意再来春晚了。”

他认为:“现在春晚已经部分打破垄断了,有些地方台允许自办晚会了,分流了一些收视率。再一个就是大腕少了以后看的人就少了。”

朱建国在总结龙年央视春晚时说:“跟以往相比,(春晚)语言类节目减少了一些了,搞一些大而化之的欢歌欢舞。整个感觉就是远离生活,远离精神。你想在春晚里找到一点真实生活的东西,本来就很少,今年就更少了。今年春晚30周年,春晚以前赢得全国人民喜爱的一个是娱乐,另外一个春晚里面有很多针砭时弊的(小品),包括赵本山以前的小品讽刺一个乡长,他有很多的讽刺,这是以前获得老百姓喜爱的一个重要原因,但现在他把他完全抽掉了,实际上春晚是一个被阉割的,春晚实际上也是个缩影,也是对胡锦涛执政十年的一个总结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