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买房人必看的15条忠告

发表:2012-01-26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1年是中国楼市最忐忑的一年,这一年楼市经历了史上最严厉调控,限购、限贷、限价、涨息、提高首付等;同时2011年又是传统兔年,作为兔年留给楼市的是10年以来只涨不跌的房价在年末——兔子尾巴长不了了!进入2012观望依然盛行,龙年已经到来,对于刚需买房依然是需要纠结的大事。入冬草木深,房价也有根。肉烂皮不存,出手当看真。买房不仅需要金钱和技巧,当然更需要淡泊脱俗的心态和一种智慧。

不论你有房没房,买不买房,兔年已经过去,龙来了,这里给龙年买房人15条忠告,以便我们从容面对。

一.有能力就买,没能力可以租,租房同样可以安居。况2012年保障房建设重点是公租房,有条件租,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租!

二.蚁居、蜗居都是居,房子的主要目的就是住,只要能住下,怎么都好。既然“长安百物皆贵、居大不易!”索性过过“游牧”生活。

三.“经适房”、商品房都是房,“海鲜好、满头饱”谁都知道。但为了买好房而放弃“经适房”,损失就太大了;有公积金不用,去商业贷款更不睿智。

四.都说鞋子大小脚最清楚,房子大小自己清楚。只要不左顾右盼,自己的房子最好。18平米的蜗居未必没有144平以上精彩!厚积薄发才能挥洒精彩。

五.房价再涨,让它涨去。涨跌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用想买房的钱游历世界,暮然回首却发现自己也曾立潮头。

六.人心是欲,房子是壑。清心寡欲,自得其乐。“王府大院今尚在,不见当年状元郎”。对房子——近了迷失、远了生隙,还是淡泊点好。淡泊,淡定,HOLD住了。

七.“房奴”不是喜剧,也不是悲剧,有点像滑稽剧。不论自己是不是“房奴”,都不怨天尤人。只要不“被”@就好,你@了房子就找不回自己。

八.“居者有其屋”强调的是居,不是买,更不是投资!13平方米房屋虽小,但却突出了居的主题;胶囊公寓袖珍,躺进去一样可以美梦成真。谁说“菜鸟”没有鹰的梦想?!

九.什么时候需要大部分人买房了?房子不是日用品,不用人人买,天天买。连夜排队“买房”的是房托,整天排队买火车票的是票托,解放路一堆一堆的是在拉托!

十.“房事”是社会问题,但归根结底是个人的私事。不要相信任何人“上半年买股,下半年买房”的预测。2011年股市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大绿”是在预演2012楼市的结局!

十一.“多方”看涨、“空方”看跌,本无可厚非。万不可为房子涨跌而恶语相向,楼市“一根绳”串联了你我他。就今年房价涨跌,方家平与茅于轼打赌,胜方将资金捐给贫困山区而言,楼市不乏高雅。

十二.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什么都炒,下一个被炒的将是你自己。“蒜你狠”被炒后“蒜你溅”、郭美美被炒后“红会黑”,所以、千万别乱炒!

十三.买房子一定要淡定!无论看见、听见许多人连夜排队买房,你不要乱;无论房子的广告如何天花乱坠,你不要迷眼。听海观涛潮起潮落,出水方见两腿泥!

十四.房子能投资,就会有风险。不管你采用任何购买方式、支付多寡,赔赚一定是你自己的。对于售楼小姐10年回本,年利20%的空中楼阁,你一定要用“无知者无畏”的精神去应对。

十五.“活着一张床,死了一平方”。顷其所有去买安放床的地方,或高价买一块墓地,都不能诠释生活的真正意义。你完全可以更洒脱的生活,你可以没有房,但不能没生活,尤其是有质量的生活。

来源:新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