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险撞地球 以毫厘之差掠过(图)

发表:2012-01-29 1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7日,一小行星与地球极近的擦身而过,蓝色弧线是它的路径。(NASA)

一颗小行星于27日近距离跟地球擦身而过,太空观察家形容是“以毫厘之差掠过”,但专家并不担心它有撞上地球的可能性。由于它的体积只有巴士般大,所以事前未被发现。本周来袭的另一颗体积庞大的小行星,因离地球远得多,不会构成危险。

这颗行星一直不为人知,直到周三(25日)在亚利桑那州透过望远镜观看时才被发现。“差一点点就撞上。它可列入历来观察到和地球距离最近的前20颗小行星之一。”美国太空总署在网上公布,这颗行星“1月27日安全掠过地球”。

据《每日邮报》报导,美国小行星中心副主任威廉斯表示,命名为“2012 BX34”的小行星,直径在6到19公尺间。威廉斯说,这颗行星在周五和地球相距约6万公里。由于它的体积只有巴士般大,所以事前未被发现,相反本周来袭的另一颗体积庞大的小行星,因离地球远得多,不会构成危险。


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日前观测到11个新行星系,并确认其中至少26颗行星的存在。(NASA)

另外,美国太空总署发表新闻公报称,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日前观测到11个新行星系,并确认其中至少26颗行星的存在。报告称,这些行星与恒星间的距离都很近,均小于金星与太阳间的距离,公转周期在6至143个地球日之间。美国太空总署表示,这些行星半径最小为地球半径的1.5倍,最大则超过木星半径,还需进一步研究确认它们的成分。

美国太空总署开普勒项目科学家赫金斯表示,在开普勒升空前,天文学界仅观测到约500颗太阳系外行星的迹象,升空两年来,开普勒就已观测到逾60颗太阳系外行星以及2,300颗候选行星,这说明银河系很可能分布着许多大小和轨道各异的行星。开普勒望远镜2009年3月7日发射升空,是世界上首个专门用于搜寻太阳系外类地行星的航天器。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