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将检讨“特权免税暨豁免协议”(图)

发表:2012-01-29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外交部派驻美国堪萨斯市办事处前处长刘姗姗因虐待女佣案引发台美检讨特权豁免适用范围。(图:新世纪网站)

台湾外交部之前派驻美国堪萨斯市办事处的处长刘姗姗虐待女佣的案件,美国法院的审理终于告一段落,法官接受检察官和被告达成的“认罪协议”,刘姗姗在被拘留了两个半月之后,即将被美国递解出境。台湾外交部表示,接下来将和美国政府就外交官员的豁免权范围展开谈判。

这次刘姗姗事件让台湾很没面子,因为一位派驻美国的资深外交官员竟然虐待家里的菲律宾女佣,每周工作七天,全年无休,还克扣工资,甚至任意辱骂。女佣在答辩状里提到,她受到的待遇就像奴隶一样。

法官判定,刘姗姗必须赔偿前后任两位女佣总共八万多美元,连被递解出境的交通费用都要求她自己支付。据了解,主审的美国法官凯斯具有强烈的正义感,绝不轻饶“有钱人欺负穷人”。凯斯在法庭公开强调,刘姗姗犯的是重罪,违反了美国宪法尊重基本人权的精神。

此外,国际间更关注,通常外交官都有司法豁免权,为何刘姗姗这次竟然被逮捕而且拘留?美国法院的认定是,台美之间的“特权、免税暨豁免协议”对台湾外交官员的司法豁免只限于职务范围内。

因此,台湾外交部长杨进添表示,这个案子凸显了台美双方对“特权、免税暨豁免协议”的适用性与执行面存在相当歧见,台湾已经向美国要求全面检讨这项协议,美国已经同意,双方将在近期内展开协商。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