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大学教授致中共公开信

专制、腐败加愚民 亡党条件已具备

发表:2012-01-31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一名大学教授向中共高层上书公开信,呼吁进行反腐和政改。

*专制、腐败加愚民 亡党条件已具备*

河北工程大学医学院副教授王刚近日向中共高层上书公开信,称以拳拳报国心来质疑中共的用人制度及专制、腐败等现象,呼吁当局进行反腐和政改。

王刚在接受美国之音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历史上很多朝代灭亡的原因是愚民变暴民后推翻现有权力阶层。他说这种“怪圈”的存在有两个因素,种子和土壤。

“第一,种子。种子就是专制和腐败。第二,土壤。土壤就是愚民。现在又在往这个方向发展,我感到忧虑。所以说,我想出来呼吁,把这个道理讲清楚,让所有人从现在开始引以为戒,不要再发生中国历史上的悲剧,从恶性循环的怪圈中解脱出来,使中国走向长治久安的合理的道路。”

王刚说,他从现今社会的种种“怪现象”中觉察到中国再次面临着类似的危机,并且已经到了爆发的前夜。他说,愚民的形成一方面是统治者的有意培养,另一方面,中国人先天的性格和素质决定其具有被人愚弄和屈从的奴性。

*中国公民意识在觉醒*

王刚在其腾讯博客上首发了这封公开信,呼吁民众转发和支持,以便令高层听到民间的呼声。王刚说,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中国愚民的人数在减少,很多人的公民意识被唤醒,他说,这部分人“一点就透”,只要能把这些人团结起来,就能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中国就有希望了”。

王刚对美国之音表露他对有公众影响力的知识分子和社会人士不大声疾呼、不带领民众的作法感到失望。在被记者问到是否了解艺术家艾未未、维权律师高智晟、盲人律师陈光诚等人的遭遇时,他说只对艾未未有所耳闻,但不甚了解。

王刚介绍说自己虽然从医,但受到家庭的熏陶,平素好文史、关注政治,他说自己完全是凭借公民的良心谏文,并且已经立好遗嘱,做好牺牲的“准备”。王刚的这封公开信转载后虽然被一些网站删除,但他说自己还没有受到来自外界的压力。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