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制也需要言论自由

作者:广宇 发表:2012-01-31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治国,假民主而真专制,国人深恶之。智者心向民主,以其尊重人权与自由也。人权之根,自由之本,首推言论。民主国家倡导言论自论,以为治国之本,此乃民主本质所决定:民主者,全民主政之谓也,无言论自由何来民主耶?

言论自由之于专制社会并无一定之规,盖以统治者好恶而定。中共专制,钳制言论之甚,纣桀弗如,绝无仅有。观今日之中国,媒体官办,一言之堂;网络封锁,斥巨资建防火长城,屏蔽网民,使海外正义之声不得与闻;勒令网站自省,实时监视网民动向,删除一切不利政府之言;使谷歌却步,脸书无存,微博实名,推特亦欲自宫以求自保也。大兴文字之狱,正义作家,民主人士,良心律师尽受牢狱之灾;民间上访无门,百姓冤屈无以得申。如今中国大陆人人自危,道路以目,唯恐以流言获罪。乃至万人举事,临县竟不得知,叹哉,叹哉!

人尝谓:专制政权钳制言论,势使然也,稳定以为大计,吾为中共,亦复如是!余骇然,民智之不化,乃至于此!案上鱼肉,竟为屠夫着想!此亦中共刻意歪曲教育,封锁媒体以愚国民之功也!余以为:言论自由乃天赋人权之本,安民保国,社稷长久之基石也,并无专制民主之分别。民主非是灵丹,专制亦非邪恶。使有言论自由,上下同心,以专制之形式而出贞观之治,康乾盛世,指日可待!

人无完人,君主亦非圣贤,焉能无过?然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倘若知错不改,错上加错,病入膏肓,久必毁之。故为人者,日必三省,以正身心;为君者,广开言路,兼听则明,方知政令得失,百姓安危。古有缇萦救父,其父以罪获肉刑,将为废人。缇萦不忍,弱女之身随父进京,欲以身替父,据表以奏,上达天听。帝哀其怜,嘉其孝,恕其罪,废肉刑于天下,史有文景之治。倘言路不通,肉刑不废,汉文与暴秦何异?故古之贤明君主,皆广开言路,倡导言论自由,此百姓之福,社稷之幸也!

人尝谓:稳定,社稷之本也,中共钳制言论为维稳,形势所迫也。余深不以为然!为人之本,仁义礼智信,家国天下皆如此。钳制言论,鱼肉百姓,何谓仁?罔顾百姓疾苦,专为政权稳定,何谓义?法令不申,号令不从,潜规则盛行,何谓礼?以维稳之名压制民意,失社稷之根本,何谓智?虚构数据,编造盛世,欺上瞒下,何谓信?中共仁义礼智信全失,尸位素餐,如此执政于国于民是祸非福!譬如恶性肿瘤,必须及早除之,岂能以稳定之名养痈成患,任其发展?!

明君爱言,以端其身,正其行,长治久安,此君主之德,社稷之福也。昏君恶言,偏听偏信,自愚自闭,危在旦夕而不自知。暴君禁言,唯恐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虽言维稳,社稷已成累卵之危,其失德之至,天下离心,病入膏肓,再无可救药矣!

浩然天地,正气长存。夫社稷长久之道,顺天意而得民心。开言路,正身正行,虽专制亦可得明君盛世。倘闭言路,钳言论,上下失德,天下离心,维稳愈甚,根基愈浅,社稷愈危。君不闻古人言:防民之口,甚于防川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